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第一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07月26日17:14:06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县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计划

  本次竞争性选拔推出职位92个,其中市管副县(局)级领导职位9个,县(市、区)乡(科)级领导职位55个,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职位28个。具体职位见《竞争性选拔干部职位一览表》。

  公开考录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的公告另发。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具有绍兴市行政区域常住户口,身体健康。

  委培生须征得委托培养单位同意方可报考。

  (二)资格条件

  1.市管副县(局)级领导职位

  (1)职务要求:

  现任市、县(市、区)机关部门及乡镇(街道)正科级领导干部;在绍省属高校和事业单位,市、县(市、区)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011年中型及以上工业企业、具有一级及以上资质的建筑(含房地产、市政、园林)企业、年销售额5亿元及以上贸易服务类企业(以市统计部门认定为准)中层正职及以上;市属和在绍部省属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中层正职,县(市、区)属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正职。以上人员任职时间需满1年(任职时间计算到2012年7月31日,下同)。

  现任市、县(市、区)机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在绍省属高校和事业单位,市、县(市、区)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011年中型及以上工业企业、具有一级及以上资质的建筑(含房地产、市政、园林)企业、年销售额5亿元及以上贸易服务类企业(以市统计部门认定为准)中层副职及以上;市属和在绍部省属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中层副职,县(市、区)属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副职。以上人员任职时间需满4年。

  报考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县(市、区)政府班子副职职位,任职时间放宽到现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含前述企事业单位相应职务层次)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含前述企事业单位相应职务层次)满2年。现任市级部门团委(团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团委书记满3年也可以报考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职位。

  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中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也可报考副县(局)级领导职位。

  鼓励残疾人(有残疾证并能坚持正常工作)报考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职位,任职时间放宽到现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含前述企事业单位相应职务层次)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含前述企事业单位相应职务层次)满2年,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残疾人(有残疾证并能坚持正常工作)也可报考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职位。

  (2)学历要求:

  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下同)。

  (3)年龄要求:

  45周岁以下(1967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职位的,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县(市、区)政府班子副职职位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

  (4)其他要求:

  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应当熟悉经济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

  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当熟悉经济工作,有乡镇(街道)、开发区或其他相关工作经历。

  绍兴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应当为经济、金融类大学本科毕业或有3年以上经济相关部门(金融、发改、经信、财政、商务、审计、统计等)工作经历,熟悉相关政策法规。

  2.县(市、区)乡(科)级领导职位

  报考乡(科)级领导职位的具体资格条件详见《竞争性选拔干部职位一览表》。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原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或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行为且不得报考公务员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录用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

  5.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选拔主要程序

  1.笔试。2012年8月4日举行。主要测试人选的综合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对岗位的理解程度等。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8:1进行结构化面试。副县(局)级领导职位根据笔试成绩、履历业绩量化评价、面试成绩合成综合成绩,乡(科)级领导职位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合成综合成绩,按照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

  3.组织考察。按照目标职位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注重对德的考察。

  4.讨论决定。根据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按2:1提出初步人选建议,提交党委常委会进行差额票决,并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四、推荐报名时间、方式和要求

  副县(局)级领导职位的推荐报名时间、方式和要求为:

  1.推荐报名时间。网上推荐时间为:2012年7月26日至29日;现场受理时间为:2012年7月26日至29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截止时间为7月29日下午5:30。

  2.现场受理地点。现场受理地点设在胜利西路原绍兴市政府大院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内。

  3.推荐报名方式。采用组织推荐、领导干部署名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组织推荐由人选所在部门或单位党组织、县(市、区)委组织部,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县(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可以根据职位资格条件和管理权限,向市委组织部署名推荐。干部个人可以向市委组织部进行自荐。

  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的,可登录绍兴党建网(http://www.sxdj.gov.cn)专设的系统,录入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推荐(自荐)登记表》(贴上本人近期2寸正面彩照),也可直接到现场受理点进行推荐。领导干部署名推荐的,可从网上下载推荐表,填写完毕后在规定时间内寄送市委组织部。

  4.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任职文件和其他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组织推荐人员,由推荐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级部门党委(党组、工委)负责初审,并将《推荐(自荐)登记表》一式二份及相关证明材料送现场受理点进行资格审核。领导干部署名推荐和个人自荐人员,在规定期限内由被推荐人、自荐者本人携带《推荐(自荐)登记表》一式二份,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现场受理点进行资格审核。

  经资格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少于10:1的职位不开考,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5.有关要求

  (1)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2)报考人员对网上注册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弄虚作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和任用资格。

  报名资料除原件外概不退还。

  (3)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核通过后,于2012年8月2日至3日,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贴上本人近期2寸正面彩照),并准时参加考试。

  乡(科)级领导职位的推荐与副县(局)级领导职位的推荐同时开展,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年度考核证明、2张本人近期正面2寸彩照和其他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各县(市、区)的现场受理点进行推荐,具体地点见《竞争性选拔干部职位一览表》(领导干部署名推荐的,可通过绍兴党建网〈http://www.sxdj.gov.cn〉下载推荐表)。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咨询电话:85143065。

  监督电话:12380。

  附:《竞争性选拔干部职位一览表》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领导小组

  2012年7月26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绍兴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第二号)
2012年市县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启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