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企业转型升级亮点纷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3年01月31日08:17:42 

转型升级谋出路 加大投资促发展

  1月28日一大早,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分管工业的副主任范建东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他说自己为了赶早,8时不到就到办公室了。

  “今天丹鲁依董事长袁小平要过来,大家一起商量电子商务科技产业科技园的事宜。”果不其然,还未等他在办公室里坐热乎,浙江丹鲁依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平和市领带行业协会副会长周庆余就登门了。

  “以往我们生产领带,如今我们生产童装并在网络上销售,接下去我希望能继续发力,和市里的同仁建立电子商务科技产业科技园,打破以往生产型企业的品牌禁锢,把我们嵊州特色的产业整体打包通过网络推向全国。”袁小平的信心来自于他的成功转型升级,“原有的传统利润是在5%-8%,依托电子商务进行品牌运行在35%左右。”袁小平说,他打算和嵊州想走出去的企业家们一起,运用国外的电子商务平台,并与国内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对接,直接组织国外的终端市场。

  “转型升级已成为企业的唯一出路,要转粗放经营、高消耗、高成本、低效能的‘型’,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之‘级’。”范建东说,丹鲁依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街道也将依托产业基础,重点培育领带服饰、绢丝针织、汽摩配、纺织机械等行业企业。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和高新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着力抓好传统企业的优化升级。

  据悉,2012年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不仅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了名堂,各种项目也是亮点纷呈。2012年全街道共有工业性投资项目45只,实际完成投入9.85亿元,同比增长20.8%。新开工项目30只,功能区B区茶坊16家企业的项目已陆续进场动工,完成投资4.86亿元,B区42家工业企业762.42亩项目已全部完成供地,18家企业投入生产,19家企业正在动建;1—12月份,设备投入共计7.7亿元,占总投资的77.2%;32家企业在建设厂房,面积达到224195平方米,同比增长40%。

  为更有效地加快经济发展,城南新区管委会(三江街道)还积极参加各项招商活动。去年1—12月份,街道实到外资280万美元,引进市外境内资金2.03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52亿元,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优化了区域产业结构。

  “2012年,我们走过了坚实的一年,2013年,我们将全面启动功能区C区的建设。”范建东说,上海诚铭投资有限公司的年产50万台(套)农机冷链设备科技项目,上海卡能迪蓄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0MHz锂电池储能生产线项目都有望落户在C区,“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完善提高功能区B区,着重抓好计划总投资9.58亿元的8只亿元项目的进度,力争取得更大的效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