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莉新 2013年03月07日10:12:13 

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为加快嵊州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马志龙主持 阮建尧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秋生到会祝贺 金志何国英陶关锋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会场 (马玉龙 摄)

  春临剡溪,再谋新篇。昨日,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嵊州剧院开幕。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们肩负使命,身怀民意而来,为新一年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金志、马志龙、陶关锋、丁卓芬、夏春燕、沈颂理、王灿林、张金初、叶江仁、俞越江、刘建平、吕忠林、张国良、方亚庭、李鹤良、谢亚祥、滕苗富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志龙主持。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秋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阮建尧、何国英、朱钦苗、俞仲兴、董慧珍、孙海荣、张永明、吴先朝、赵祥军、郑法根、孔志刚、俞忠毅、齐方良、董友庆、钱群飞、童海桑、袁辉尧、丁法军、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陈自军、李永承、洪勇杰、陈建民、戚建文,老领导张道元、周云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76名,实到代表268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阮建尧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2年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和2013年政府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阮建尧在报告中说,2012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的工作基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亿元,比上年增长9.5%;财政总收入33.7亿元,增长10.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8亿元,增长17.7%;固定资产投资139.2亿元,增长1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3.9亿元,增长15.7%;自营出口15.8亿美元,增长2.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7098元和14909元,分别增长10.6%和11.7%,基本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年来,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扎实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建筑行业大幅增长,现代服务业占比实现新提升;推进有效投资力度加大,产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一二三产项目进展加快,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平台空间实现新突破;城乡统筹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得到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成效,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完成了一批实事工程,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信访秩序得到规范,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教育、体育和文化等各项事业实现新进步;政府服务效能有效提升,实施了新一轮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系列问责制度,大力提升政府效能,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依法行政不断深化,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也更加健全。

  阮建尧在报告中说,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根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新一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战略部署,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的工作基调,扎实推进以转型升级为重点的经济建设、以四大平台和中心镇为重点的城乡建设、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嵊州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阮建尧说,完成预期目标,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政府的投资引领作用,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大力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和一二三产重大项目,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机制倒逼,促使产业提质增效;要突出四大平台建设,不断强化发展支撑。进一步提升四大平台的经济占比和质量水平,真正发挥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扎实推进城市水利建设,加强城市建设改造,不断完善环卫设施建设,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大力提升中心镇发展水平;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美越乡。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幸福;要突出依法从严治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引导社会移风易俗,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和大调解机制,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阮建尧在报告中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政府自身要进一步提升职能,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强化效能意识,进一步提高高效办事的能力;要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提高干净干事的能力。各级政府要以更统一的意志,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保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嵊州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历届老领导、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