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敬老助困圆梦活动:43位孤寡老人期盼人人有吊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马玉龙 实习生 叶蓓 祝森群 2013年08月08日14:55:57 
这位老人举着小台扇,希望有一只装在屋顶的吊扇。

  第二站:下王镇敬老院

  人物名片:下王镇43位孤寡老人, 49岁-86岁

  慰问理由:为革命老区的孤寡老人送去夏日清凉

  微心愿:每位老人希望宿舍里都能安装一只吊扇

  昨日,按照行程计划,在爱心南瓜敬老助困特别行动的第二站,记者来到下王镇敬老院。

  正是中午11点多,老人们准备吃中饭,虽然每位老人的房间里有一只台式小风扇,但高温炙烤下,老人们还是不断地擦拭着流下的汗水。

  “老伯伯,住在这里感觉怎么样?”面对记者的询问,吴功明老人说:“挺好的,要是屋里能装上一只吊扇就更好了。”吴功明老人的回答可谓是敬老院里众多老人心底的期盼。

  下王镇是革命老区。抗战年代,许多老百姓都想方设法为三五支队送粮送物送信件,提着脑袋支持革命事业。2003年,全市第一家乡镇福利敬老院就设在这片红土地上,如今敬老院里常年居住着43位或残疾或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虽然老人们的基本生活有保障,但想改善生活条件仍显捉襟见肘。

  81岁的任庭煊老人住在这里已有7个年头,多年前老伴离世,无儿无女的他便来到下王镇敬老院颐养天年。虽然左手残疾,但老人乐于助人,被大家推选为一楼的楼长。

  在楼长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老人们居住的宿舍楼。推开房门,一间1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张床及桌凳。屋子里,80岁的俞千发老人正拿着脸盆往地上泼水,“今年天气太热了,洒些水多少可降低室内温度。”一旁,一台老旧的小风扇嘎吱作响。俞千发老人告诉记者,这个电风扇买来很久了,去年已经修理过一次,虽然风力小,但勉强能用,就是晚上开关电风扇很麻烦,还有被绊倒的危险。

  一旁的下王镇敬老院院长童国苗说,“对年纪大的老人来说,小台扇操作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要是每人房间安装了吊扇,扭动开关便可享受夏日清凉,就不用操心老人们的用电安全了。”

  作为福利敬老院,下王镇敬老院每年可享受政府的全额拨款,但是政府补贴的资金每年都有一定的额度,除去日常开销,余下的钱所剩无几。虽然下王镇敬老院一直想改善老人们的居住条件,却力不从心。老人们都特别希望能有一只吊扇,在炎炎夏日送来丝丝清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敬老助困圆梦活动——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
【专题】台湾南瓜爱心义卖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