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浙江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部分地区启动Ⅳ级响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3年08月13日13:22:00 

  浙江日报8月5日讯 天气持续高温少雨,使浙江正面临干旱的考验。据省水文局监测,8月2日8时至8月5日7时,全省面雨量仅4毫米。截至8月5日8时,全省184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245.475亿立方米,比2日8时少蓄水2.073亿立方米。杭嘉湖平原等地河网水位在正常水位附近,但绍兴、宁波、台州等地河网水位较低,处于正常水位以下。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471.2万亩,成灾面积超过193.1万亩,绝收超过24.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面积229.9万亩,经济作物受灾面积241.3万亩,预计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约15.3亿元。

  各地受旱严重程度依次为杭州、金华、衢州、丽水、台州、湖州、温州、绍兴、嘉兴、宁波、舟山。其中金华、台州、湖州、衢州等地的农作物受旱情况相对比较重,作物受旱面积分别有49.2万亩、44.6万亩、32.6万亩和30.4万亩。

  目前,省防指已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加强监测预警,组织力量进行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引领群众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

  衢州、金华等市防指已启动抗旱Ⅳ级响应。杭州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抓住一切有利的天气条件,随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有效降水。金华、温州、宁波、衢州等市防指还召开防旱抗旱工作会议,会商当前防旱抗旱形势,对防旱抗旱工作进行部署。

  为了配合各市之间的水资源调度,省水利厅、省防指办近日对浙东引水工程曹娥江至慈溪引水工程应急通水进行了检查,确保已建成的浙东引水工程和上浦闸等其他引水工程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保障浙东地区的抗旱供水。

  据统计,截至8月3日,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已向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引水2490万立方米;舟山大陆引水工程向岛北等引水93.2万立方米;乌溪江引水工程向乌引灌区引水1650万立方米,其中向金华引水550万立方米;洞头通过大陆引水工程每日引水7万立方米;乐清通过楠溪江引水工程每日引水20万立方米。

  浙江初步建成的12支抗旱服务队也在抗旱中发挥作用。如开化县抗旱服务队分赴各乡镇一线进行救灾服务,将18台柴油水泵机组、9台潜水泵等抗旱设备送到旱情较为严重的11个乡镇,目前已引提水80万立方米,临时浇灌农田1.1万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