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农村合作银行“惠企便民”业务知识问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3年12月02日12:59:23 

  1.我是甘霖的一名养鸡专业户,目前缺少资金想去贷点款,不知道农村合作银行对我们这些专业户在利息上是否可以给予一定的优惠?

  答:我们合作银行主要的贷款支持对象为全市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农户。对种植、养殖业大户的贷款,我行不但在资金上优先安排,在贷款的利率上也是有优惠的,即按目标利率下降20%,这个让利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2.我在你们银行有5万元的3年期定期存款,在明年初到期,但近期急需用钱2万元,该怎么办?

  答:由于储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要按活期存款的利率支付,你的3年期存单还有几个月就到期了,现在如果你去提前取出来,对你的利息损失的确会比较大。因此你可以向我行申请存单质押贷款,且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非常便宜,并且手续也较简便,也不影响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

  3.我是一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从事水果种植,需要资金去买些化肥农药回来,你行是不是有相应品种的贷款?

  答:为积极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社员,我行有专门的贷款产品即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社员贷款,其中社员贷款就是为满足像你这样的客户群的。只要你属于合法且规范化运作专业合作社的一员,符合年龄条件且属于嵊州常住人口,拥有一定比例的自有资金,信用良好具有还款能力,用途符合经营项目的,均可以向我行申请贷款。

  4.我经营一家小厂,在你行有一笔贷款,金额50万元,是否可以申请“续贷通”产品,省得我们贷款到期后还要去筹集资金。

  答:“续贷通”业务是我行今年推出的专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产品。只要你们近三年来无不良信用记录,内部评级AA级以上,基本账户开立在我行,抵质押贷款占比30%以上或者日均结算结余资金占贷款比在10%以上的,都可以向我行申请续贷通业务。

  5.我是从事机械加工业的经营户,本来上半年想去购买一台大一点的液压机,但是对方厂里要求一次性付款,因为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所以放弃了。后来听朋友说,合作银行对购买设备的资金也可以办按揭贷款,是不是真的?

  答:是的,我们称为设备按揭贷款,就是向借款人发放的、以扩大生产经营为目的、用于购买与本行签订设备按揭业务协议的设备生产商(供应商)所销售的通用设备的贷款,这里要注意的是通用设备。还有一个是须向与我行签订协议的设备生产商购买设备按揭贷款的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设备款的60%,单户一般不超过300万,还款方式一般采用按月固定金额还款法等方式。

  6.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主要收入为打零工与农业收入,今年我孩子考上了大学,但是每年学费与生活费将近3万元,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压力较大,我想问一下,像我这样的条件你们有没有贷款可以支持?

  答:首先恭喜你的孩子考上大学。为了支持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们合作银行开办了生源地财政贴息助学贷款,只要是我市被普通高校录取为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的,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均可以向我们申请助学贷款。当然也有一定的条件限制,比如学生在校时表现良好,借款人诚实守信,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有还本付息能力,再比如需要两个有担保能力的担保人提供担保,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学生一年的学费与生活费总和,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执行,期限最长一般不超过6年。

  7.我想问一下你们银行发放的妇女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答:我行妇女创业贷款发放的额度根据借款人的资产情况、从事的行业、签订的合同标的等确定,但对同一借款人所发放的贷款最高余额不得超过本人净资产的50%。一般情况下对资金实力、创业领域、信用状况等级综合因素较好并有志创业的妇女提供最高授信额度30万元,对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一定社会影响,有产业特色和经营效益,有良好信誉,需继续扩大规模的妇女创业者,其最高授信额度可适当放宽,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8.请问一下你行的“支农授信卡”有什么用处?

  答:“支农授信卡”是我行推出一项授信业务,采用“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我行辖内机构根据农户自愿申报授信额度、期限,结合授信小组调查审核确定额度,拥有支农授信卡的农户可凭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在授信期限内随时到我行相应分支机构办理贷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