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邮储银行嵊州支行:走出一条“普惠金融”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胡吉 2013年12月05日13:55:47 

  近日,记者从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了解到,该行通过上门面对面服务的方式,对浙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嵊州市茶业市场等专业市场的经营户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50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经营户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邮储银行个人商务贷款是邮储银行向单一借款人发放的,以个人房产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或临时资金周转需要的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到抵押物的7成(抵押+担保方式,抵押率最高可达100%),并且客户经一次申请,就能拥有5年的授信期限,客户在授信期限内可循环使用贷款,随借随还,能有效节约客户的财务成本。

  在企业服务方面,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主要通过小企业贷款、公司信贷、供应链金融、票据业务、现金管理和外币贷款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尤其是供应链金融,客户只需以其存货交由邮储银行认可的监管企业作为还款保障,以货物销售回笼资金作为还款来源即可获得相应的贸易融资。该产品能降低客户的财务成本,提高经营效率,解决销售型企业在正常经营过程中常见的存货占款比重大、资金链紧张等问题。

  小微企业融资难,究其成因,主要是银行信贷资源不足,尤其是今年四季度以来这一现象尤为严重。而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四季度提出了“四不控”理念,即支农贷款额度不控制、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不控制、小企业贷款额度不控制、公司贷款额度不控制,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邮储银行还代收发各类社保资金。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从2010年开始由人力社保局委托银行独家代发、代缴,每月为年满60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代发养老金,及为60周岁以下人员参保缴费。为了给群众提供便利,银行通过与社保实时信息联网,委托一次性办理参保登记、委托扣款、缴费等手续,近15万名参保居民只需就近跑一次银行网点,就能办理好所有参保手续,大大缩短了审批和办理流程。这种创新模式得到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可,被国家人社部总结为“嵊州模式”。去年11月,中央电视台7套《聚焦三农》栏目组对嵊州市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的主要做法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此外,邮储银行还代发“失土农民补偿款”、4050补贴款、全市8000多人的养老金等,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也是由邮储银行代发、代缴的。这些都跟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

  为了使广大农村客户能够方便快捷地领到涉农资金,使政府的惠农利农政策有效得到落实,邮储银行推出了农村金融支付模式——“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这是一种新型农村支付结算方式,简单地讲,就是在乡镇及以下农村选择一个具有一定经济实力、有足够现金源、信誉良好的商户,安装一台“商易通”设备,借助“商易通”的刷卡实时转账功能,为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款服务,并建立一本台账逐笔签名登记,以有效防控风险。

  目前邮储银行已在全市布放服务点132个,投入设备资金30多万元,实现了当地农民“取款不出村”的目标,同时节省了农户的时间和交通成本,解决了长期困扰边远农村居民的小额取现难问题,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