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三界镇中学代表队:众志成城渡险关 旗开得胜晋决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吴锡英/文 马玉龙/摄 2013年12月09日16:22:36 
复赛胜出接受媒体采访
三界镇中学代表队赛前熟悉操作流程

  12月8日上午,与三界镇中学一起复赛晋级的共有6支代表队。第一轮听写开始,首个出场的1号选手杨婧雯将“震耳欲聋”的“震”写成了“振”,在大赛第二现场的指导老师丁南杰紧张得透不过气来,作为啦啦队队员的杨婧雯妈妈更是难以自持,手脚颤抖不停。台上60秒的听写时间在一秒一秒地减少,令人庆幸的是交题前,杨婧雯终于将错字“振”纠正为“震”,让台下的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指导老师丁南杰赛后回忆说,当时紧张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首轮第一个选手被唰下,肯定会打击其余队员的“斗志”。

  第一轮听写结束,三界镇中学代表队阵容依旧。然后,在第二轮第3关听写中,实力最强之一的3号队员祝夏莉将“浮想联翩”毫不犹豫地听写成了“浮想连篇”,成了本队队员中最早被唰下的选手。待到第三轮时,三界镇中学代表队又被淘汰一个队员,5号队员郑赵佳熙将“众志成城”写成了“众志城成”,在听写过程中将“成城”颠倒成“城成”,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可惜。这时,台上的6支队伍中,有的代表队已“全军覆没”,有的代表队是“孤军奋战”,而浦口中学代表队有4位队员留在了台上,总成绩超越了三界镇中学代表队。

  第四轮、第五轮比拼继续,三界镇中学的1号队员杨婧雯、2号队员章天琪和4号队员沈嘉琳沉着应战,“相辅相成”、“花雕酒”、“黯然神伤”、“分道扬镳”、“襁褓”、“溘然长逝”中没有写错一个笔划,而浦口镇中学在期间折了两员大将,三界镇中学代表队反败为胜。

  “三界镇中学留守儿童比较多,作为指导老师真的很感动于家长的支持,也感动于学生的勤奋。”丁南杰老师说,这次,亲临现场成为啦啦队的除了一位学生的家长在上海没有赶回来,其余的4位学生家长都到现场,当郑赵佳熙队员被淘汰下来时,在场的家长与带队老师给她热烈的拥抱并宽慰她,看到这样的场景真的好感动。

  “能进入下一轮的决赛,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虽然在台上参赛的一个多小时,我们的手心全是汗水,但通过这次锻炼,增强了我们的胆识,也培养了我们对汉字的兴趣。汉字是我们的母语,我们一定要学好写好。”在台上站到最后的1号选手杨婧雯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