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创新金融信贷服务 助推我市产业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3年12月13日15:11:53 

  近日,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邀请我市出口大户企业以及有“走出去”需求的数家企业前往绍兴参加全行性的国际业务新产品推介会,让企业充分了解招商银行“走出去”金融,为出口企业提供企业境外投融资、境外采购、境外工程承包及大型设备出口等方面服务。

  从实际出发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去年来,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努力调整贷款结构,将小微企业经营贷款作为主营业务。今年,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多次召开“生意会”,受到了客户的好评。截至今年6月底,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已发放1.07亿元的小微贷,新增3700万元,较好地支持了我市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

  同时,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想用户之所想,有效通过“转周易”、“存贷通”等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如开通借款额50%的“转周易”,经测算,正常转周的企业能通过这种随借随还的产品,可降低20个点左右的成本。在融资品种上,为客户提供了抵押类、抵押加担保、纯担保、信用等产品,在企业经营情况良好的情况下,总有一款产品能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且还款形式创新,有按月主息到期还本、有五年或十年按月付息、有自主还款法等等。

  2012年,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被杭州分行评为发展两小业务优胜行。

  创新信贷产品 服务新兴产业

  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积极响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号召,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通过召开专题调研会、银企洽谈对接会、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研究企业在各个生产建设环节的资金需求情况,有效解决企业建设期和生产期资金不足的问题。

  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积极利用信贷创新产品来支持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我市某公司在招行的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到期,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根据客户的用款周期及行业特点,积极为客户推荐了黄金租赁业务。这一创新业务与其他业务相比较,融资成本节约近0.42%年息。

  此外,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还尝试多种新融资模式,减少贷款审批周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已对6家新兴重点骨干企业授信8400万元。

  发展新兴业务 实现银企双赢

  当前金融环境复杂多变,传统的金融产品已难以适应客户的各种需求。某企业是我市较大的制造企业,企业现金流充足,今年,该企业有意将资金统一归集到独家银行管理。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赶赴企业进行深入沟通,认为非常适用招行的CBS产品,并很快就业务的合作方式和方案设计达成了共识,与企业签订了CBS合作协议。

  2013年6月,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为该企业部署CBS系统上线,并上线了招商银行银企直连。该项业务办理后,不仅可以使企业对资金进行统筹管理,节约财务成本;同时也提高了招商银行嵊州支行的资金留存量,达到了银企双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银行系统“惠企便民”行风热线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