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胡义春——城市牧马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玉龙 2013年12月26日09:54:57 

享受骑马的过程

游客享受骑马乐趣

  勒紧缰绳,身体前倾,扬鞭一挥,胯下的马儿驰骋于山坡草地……

  而那个骑在马背上的中年男子,就是胡义春。这个40多岁的牧马人,有着南方男子俊朗的外表,当他跨上马背,挥起马鞭,在扬起的沙尘中呼啸着奔跑时,更显出男子的英武之气。

  胡义春是黄泽镇恒路村人,曾在杭州经营一家KTV,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杭州的跑马场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了马。“真的很可爱很温顺,我尝试着骑了一下,感觉太美妙了,除了愉悦,还有说不出的感受。”自此,他与马结缘,几乎每周都去看望这些“新朋友”。

  爱马之心越来越浓,胡义春渐渐萌生自己养马的念头。于是他开始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还去各地的养马场实地考察。今年3月,胡义春回到家乡,有一次,他在家附近散步,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水库边,眼前出现一片空地,开阔、平坦,草儿肥美,简直是一个绝佳的天然养马之地。

  今年9月,5匹骏马首次入驻这块“宝地”——黄泽镇石苎村石蟹自然村。在胡义春眼里,马是最亲密的朋友。长时间与马相处,使得胡义春深谙与马沟通的门道:马对主人及其温顺,能以味道和声音辨别主人。当陌生人接近时,它会发出恐吓的声音;一旦听见主人的吆喝,又会立刻安静下来。

  “当它们吃草时突然停下来,转动耳朵,意味着危险出现在不远处。如果它们不断地打哈欠,则说明第二天是个好天气。”胡义春嘿嘿笑着,像说起心爱的儿女一样,露出满足的神色。

  在与马相处的过程中,他讲到一个小插曲。第一次去挑选马,胡义春一眼就相中了一匹浑身乌黑发亮的快马,高兴地跨上去想过把瘾。谁知道,马儿不买新主人的账,把胡义春从马背上狠狠地颠了下来,这一摔,让胡义春意识到,骑马场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

  “毕竟马对我们南方人来说,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很多人都不了解它,也不知道怎样去骑乘。”如今,胡义春特地从贵州请来了专业的驯马师傅来教授骑马技巧。

  在他看来,最享受的时光便是骑着一匹快马肆意奔跑,那急促的马蹄和雄浑的嘶鸣,挟裹在风中,最是惬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