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嵊州瑞丰村镇银行积极支持三农发展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2013年12月26日14:04:10 

走千家  访万户  共成长

  三界镇杜联村在沪创业成功的几位村民返乡出资成立了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承包了该村1万多亩土地用于开发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为留守村民搭建一个致富平台。嵊州瑞丰村镇银行三界支行的客户经理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缺少资金时,及时向该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目前首期3500亩土地的水渠、道路及大棚设施建设基本完工,已建成2500亩大棚,种有80多个品种的蔬菜。

  作为以服务“三农、小微企业”为己任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嵊州瑞丰村镇银行成立以来,努力发挥支农支小生力军作用,在积极培育现代化农业主体的同时,还积极支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长乐镇上南庄村农民邢小华近年来一直采用科学种田,收获较大,试种甘蔗并套种水稻获得成功后,今年打算继续扩大面积,嵊州瑞丰村镇银行通过实地走访后,及时为他送去急需的30万元贷款。通过这一系列做法和措施,积极培育现代化农业主体,实实在在帮助农民实现创业梦想,有力地支持了各地新农村建设。

  送金融服务下乡、实施支农工程是该行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充分调动全行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做深做透市场,切实做好三农支持工作,该行分别开展了“进村入企、争先创优”、“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提升信用品质 服务实体经济”主题活动。以“深入农村、走进市场、走进社区、贴近企业”为内容,带着客户经理一起走在工厂车间、生产基地、田间地头,切实了解企业和农户生产经营状况及融资需求,帮扶企业和农户破解经营困境和融资难题。

  同时,嵊州瑞丰村镇银行的青年员工组成活动小组,每月利用双休日前往全市各乡镇、社区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主动讲解银行相关业务,宣传内容涉及金融法规、政策、金融服务,以及老百姓切身相关的开立账户、银行收费、反假币活动及小额农户贷款等,使老百姓能充分了解银行的金融服务,并帮助老百姓提高对现代金融服务的理解和接受能力、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信用意识,着力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据悉,一年来,该行的活动小组共计走访行政村156个、社区12个、农户5200户、企业650个,召开座谈会20次,记录进村入企日记320篇。

  一直以来,嵊州瑞丰村镇银行搭建的“阳光信贷服务”平台,开通透明、规范高效的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更是得到广大客户的首肯。为进一步提高“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效率和水平,该行对信贷审批流程和管理模式进行创新,改变传统贷款审批流程,实行贷款审批一条龙服务方式,在办理贷款业务中更是严格遵守“不得以贷转存、不得存贷挂钩、不得以贷收费、不得浮利收费、不得借贷搭售、不得一浮到顶、不得转嫁成本”等规定。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方式,切实改变客户往返多次“跑”贷款的状况。

  今年以来,嵊州瑞丰村镇银行本着“以强农富农惠农作为出发点,打造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让农民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服务费用更优惠,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持三农发展,截至11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34756万元,较年初增加21194.12万元;涉农贷款132464.98万元,较年初增加21016.12万元;支持信贷户数1994户,较年初增加418户,其中农户贷款户数1674户,较年初增加385户,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20户,较年初增加33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