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汉立”公司每隔一月就会推出一款新产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锡英 见习记者 祝森群 2014年03月26日08:25:04 

为企业量身定制自动化设备

  “在市科创中心孵化的汉立工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台具有焊缝智能识别和跟踪的焊接设备已研发成功,并交付给客户。目前,该设备正在正常使用当中,反馈效果良好。”这是日前从市科创中心传出的好消息。

  不同于市场上的焊接设备,这台由汉立公司研发的设备具有独特性:可根据图像处理等信号采集处理方法,识别出焊缝的偏差度,并在焊接过程中自动跟踪纠正偏差,完全无需人工干预,并大幅度提高焊接质量。据总经理夏恒超介绍,该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设备已经在周边数家压力容器公司内生产应用,并与来自厦门、宁波、上海等各地压力容器、集装箱、太阳能热水器等行业内的诸多企业在洽谈之中。

  记者走进“汉立”位于市科创中心的研发生产车间,几个年轻人正在编程、调试设备。这是夏恒超从上海引进的工程师团队,也是研发智能焊缝识别跟踪焊接系统的核心团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从去年8月份设计图纸到12月份产品出炉,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团队效率惊人。

  去年7月份,已在上海事业有成的夏恒超,得知家乡政府对科技创新予以激励政策后,毅然放弃了500强公司的高级职位和优越的生活环境,带着焊缝智能识别跟踪焊接系统项目回嵊州创业。夏恒超是毕业于上海交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博士,凭借在读博期间的课题研究与在工作期间对自动化焊接设备的接触,积累了很多工业自动化经验。

  这支由夏恒超和11名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最大特点是能够针对企业需求开发定制与之配备的自动化焊接设备。凭借嵊州机械制造与厨具、电机、电器等产业基础,“汉立”不仅很容易找到优质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很容易找到产品需求方,而更让夏恒超感到温暖的是来自家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对“汉立焊接项目”进行审核后,科创中心以极低的价格为其提供了800平方米的创业用地。不仅如此,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更是不遗余力为这个刚进入孵化阶段的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引导、服务工作,并介绍、推荐相关企业帮助其了解嵊州市场。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汉立”加快了研发步伐,去年年底,与杭州钱江集团合作的全自动压缩机铜管加工设备样机已经完成,并已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专利。应用于厨具、电机、电器等行业的自动化设备,以及针对管道、锅炉等企业进行焊接的其他设备也将陆续开发,预计每隔一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产品。

  “机器换人”时代的到来,强调用技术红利替代人工红利,自动化设备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宽广。夏恒超表示,在与嵊州一些厨具、电机企业接触后发现,很多生产过程中的工序都能进行自动化改造,不但能节约人力成本还能提高产品稳定性。同时由于焊接工艺的多样性,所需的焊接设备也应各不相同,为致力于设备定制的“汉立”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仙岩镇造纸企业将实现集中供热
“科品电气”锁定新兴产业转型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