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贵门乡“空心村”整治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慧颖 2014年05月13日 

  贵门乡玠溪村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日前,终于打响了“空心村”整治的攻坚战,迈出坚实一步。

  贵门乡玠溪村位于嵊州市贵门乡南面,与东阳市三单乡相邻,离市区48公里,是一个偏远山区,村中危旧房集中,空置率高,利用率低,空心村现象严重,今年以来,贵门乡根据10个行政村的现状,按照要求选择了玠溪村为“空心村“改造的试点村。

  作为贵门乡“三改一拆“的重点攻击项目,玠溪村主要涉及到57户农户,可拆面积6433㎡。

  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攻坚,贵门乡成立了“空心村“改造专项小组,实行组团式攻坚,村里也成立以书记、村长为组长的攻坚小组。按照“尊重群众意见,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规划、测量等各项工作,走村入户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共识,为项目的推进打好扎实基础。

  贵门乡玠溪村“空心村”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要分别完成前期宣传、摸底调查、界定拆旧范围、建设规划、协议拆除协议、测量等工作。遵循“一户一宅”,按照先易后难、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工作方法,于日前开始集中拆除,进展顺利。

  接下去,玠溪村将根据村庄统一规划,建造村休闲公园,规划村民一户一宅的宅基地使用,我们相信,经过“空心村”改造,能变出玠溪村新的面貌,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