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做好企业“服务员”——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蹲点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4年07月07日08:07:56 

  7月3日一上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蒋立刚就带着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申请表、中国驰名商标情况调查表等文件出发前往企业。

  “早上要先去市厨具行业协会,接下来去浙江春力茶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一出门,蒋立刚就给记者介绍起上午的工作安排:一些申请表要送过去,还要跟企业沟通一下集体商标注册、省著名商标延续等事项,这对企业来说可是大事,要及时帮他们处理好。

  一踏进市厨具行业协会办公室,还来不及坐下,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钟就感谢起蒋立刚来,“多亏你一语点醒梦中人,不然我们现在还在为集体商标事情发愁。”原来,最近厨具协会的几位领导正在为集体商标是去厨具企业找个闲置商标还是重新设计一个而举棋不定,蒋立刚知道这件事情后,及时和行业协会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转让一个商标跟重新申报一个商标时间大致一样,而且重新设计一个更符合嵊州厨具的特点、文化。

  “这个是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申请表,你们先看一下。”蒋立刚说,他已经初步了解过省级品牌基地申报要求,厨具行业协会各方面条件都基本符合。“一些资料现在可以着手准备起来,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蒋立刚边交代边起身前往下一站。

  我市今年参加省著名商标复评的有11家企业,组织争创省著名商标的企业有4家。“你来得真及时,刚好我在填写公司浙江省著名商标延续确认申报材料,遇到一些问题要请教你呢。”刚到浙江春力茶业有限公司,负责准备该公司商标延续申报材料的工作人员汤巧英就迎了上来。蒋立刚马上仔细翻阅申报材料,一页一页看下去,需要改进的问题也帮他们一个个罗列了出来。“多亏市场监管局干部多次上门指导工作,帮忙查漏补缺。”说起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公司的帮助,公司董事长黄春军竖起了大拇指。

  到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时已经11点多了,谈起亿田电器申请中国驰名商标的事,该公司营销副总、市场总监杨光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亿田电器专注厨房电器生产已有二十多年,随着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一些外省商家也注册了亿田的商号,如湖北亿田电器有限公司、河南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等等,因此企业越来越体会到申请中国驰名商标的重要性。“我今天来就是为了亿田电器申请中国驰名商标情况做个调查登记。”蒋立刚说。看到他递过去的中国驰名商标情况调查表,杨光颇为激动,“这可真是我们企业的‘及时雨’呀。”

  回办公室的路上,蒋立刚告诉记者,“其实企业注册商标,最重要的是能保护自己的品牌。我们在组织企业深入学习新《商标法》基础上,对争创驰名商标企业、已取得驰名商标的企业进行商标使用规范等指导,目的是促使企业增强商标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蒋立刚说,从今年5月1日起,新《商标法》规定生产者和经营者不能在产品外包装、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使用“驰名商标”字样,这一重大改变,可能导致部分企业对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影响了企业商标品牌战略的正确实施。其实,从长远来看,这一禁令对于打击商标侵权行为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要做的是引导企业树立正确使用和宣传驰名商标观,及时指导驰名商标企业调整品牌战略,加强自主品牌的培育,积极主动保护商标专用权,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食品安全卫士严把“三关”——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蹲点报道之一
南山水库的守护者——来自市水利水电局的蹲点报道之二
风雨中的水利“专员”——来自市水利水电局的蹲点报道之一
把好“环评”每一关——来自市环保局的蹲点报道之二
只因身上有责任在——来自市环保局的蹲点报道之一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