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扎根沃土方能细水长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7月07日08:28:18 

  乡镇最基层,接触老百姓最直接,最能听到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我参加工作17年,其中14年在基层第一线,对群众需求、群众工作,有很深的体会。党员干部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与群众心连心,切实服务群众,才能获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把群众放在心中。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这两段话精辟地道出了群众路线的真谛,也让我感觉到了一分沉甸甸的责任,更让我感悟到了人民群众的分量。

  要办群众期待的事。办实事是最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关心的、盼望的实事一旦得到了解决,就会形成极大的向心力、凝聚力。现实中个别领导不讲究做事的方式方法,虽然想为群众干点事,但作风不细致、工作不扎实,好事办不好、实事办不实,尽管动机良好,却事与愿违,引发了群众的怨气。基层领导干部要以满足职工群众的现实和未来需求为目标,多做顺民心、解民忧的实事。把实事办实,把民心理顺,就能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要给群众留足面子。爱面子不是虚荣,而是一种正常的情感需要。基层领导干部与群众相处,要准确地把握这一点。下属有过失,点评要注意场合方式;自己有过错,反思认错要积极主动。给干部、给群众留足面子,给予尊重,充分关爱,才能涌现更多内在动力。

  要向群众积极请教。真正的智慧来源于人民群众。基层领导干部要广泛深入群众,开展谈心交心,要会听群众肺腑之言,要敢听群众逆耳忠言。知识欠缺就到群众中学习,办法不足就到群众中寻找,困难挡路就到群众中请教,切忌乱弹琴、瞎指挥。

  要为群众做出表率。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两个凡是”: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凡是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层层树标杆,个个争优秀,党员做群众的表率,干部做党员的表率,领导做干部的表率,以表率聚合力,以合力促发展,真正把群众路线走通、走活、走出成效。

  根深才能叶茂,泉涌才能长流。要紧紧依靠群众,真正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办事,公正廉洁做人,才能真正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丰收。

  (崇仁镇张小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践行群众路线要从现在做起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守土有责 善做善成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增强三种意识 心中常念百姓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勤学善思 通学互考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