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越乡龙井》《雪山颂》两作品被山岳博物馆收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美龄 记者 尹畅晨 2014年08月21日11:22:08 

  日前,我市指画家尹向东的指画《越乡龙井》和画家徐鄂麒的新钢笔画《雪山颂》被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山岳博物馆隆重收藏和推出。

  山岳博物馆全称次仁切阿山岳博物馆,是由中国登山界领军人物、中国登山学院院长、奥运会圣火采集者尼玛次仁取名所得,“次仁切阿”意为“吉祥长寿五天母”,是喜马拉雅山主峰的五座姊妹峰,其中“三姐”就是世界高峰珠穆朗玛峰。山岳博物馆于今年6月建成,将于8月下旬正式开门迎客,是中国第一家以雪山为特色的艺术博物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展出来自世界各国的油画、水墨画、唐卡上千件,以及大量藏民族民俗文化珍品;博物馆还收藏有不同时代的登山器械。

  山岳博物馆开馆前,尹向东应邀赴藏,并奉上他今年在上海国际茶文化艺术展开幕式成功演绎的指画《越乡龙井》和钢笔画家徐鄂麒的《雪山颂》。

  山岳博物馆馆长尼玛次仁欣喜地说,手指画和新钢笔画是博物馆在十多年的采集中,从没见到过的稀世精品,他准备让中国登山学院的运动员和学员在训练中把这些妙品印件送到雪山峰顶。

  在尼玛次仁的请求下,尹向东还题写了“次仁切阿山岳博物馆”九个字,作为巨幅题匾挂在山岳博物馆门口。

 
《越乡龙井》 尹向东作

  《雪山颂》 徐鄂麒作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