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三论开展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4年08月22日14:29:55 

强化担当意识  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的实施,既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干部履职担当的有效抓手。强化担当意识,既是群众对当前干部工作的最大企盼,也是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中对干部作风的具体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只有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把自己的目标承诺真正落到实处,才能赢得群众口碑。

  领导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胆识气魄。当前,改革和发展进入攻坚期,新矛盾、新问题层出不穷,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这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心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嵊州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作为领导干部,面对困难和问题,不能束手无策、怨天尤人,要积极想对策、下功夫、求突破。要敢想、敢做、敢当,敢于担重任、挑大梁,对于应该完成的任务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承担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上,以矢志不渝的气魄,把嵊州的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领导干部要有乐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工作就意味着担当,有担当就意味着要比别人多一些付出、少一些休息,多一些辛苦、少一些享受。有担当的人,会把担当作为一种幸福体验,任大事不觉难,任小事不敢忽,总是在帮助他人获得幸福中得到满足,在无私奉献中得到欣慰。“万家忧乐,皆上心头”,领导干部要有把群众时时刻刻挂在心头的抱负,以乐于奉献的心对待工作,去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用“辛苦指数”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领导干部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水平。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能力是担当的底气、担当的根基,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党员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办事管用。办事管用讲的就是要有能力、有水平、有办法。领导干部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就必须时刻善于锤炼能够担当的综合素质,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对理清思想、创新思路的认识能力,看准问题、找准对策的判断能力,科学运作、提高效率的运作能力,上策下行、确保效果的执行能力,把握形势、驾驭矛盾的应变能力。领导干部只有善于担当,才能克难攻坚,破解发展难题,从而把好事干实、实事干好。

  责任重于千钧,担当价值千金。领导干部要把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一种觉悟、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在埋头实干中体现作为,在推动发展中体验快乐,在服务人民中感受幸福。只有这样,才能在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这一考场上向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二论开展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
一论开展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
嵊州市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市级部门(单位)正职2014年度工作目标承诺
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电视互动节目开播
市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
【专题】聚焦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