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笔迹不符 法院判企业赔付劳动者双倍工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周璐璐 2014年11月11日11:28:03 

此案为企业敲了一记警钟:企业一定要与职工订立书面劳动合同,这既是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也是对自己权益的保护

  近日,市人民法院对一起劳动纠纷案作出判决,因笔迹不符,认定劳资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关系。最后市人民法院判处企业支付劳动者未签订劳动合同应支付的双倍工资21440.60元及1个月的经济补偿款2180.40元。目前,此案已执行完毕。

  2013年12月,河南籍男子徐某向市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民事诉讼。徐某称,他于2012年2月10日进入我市一家企业从事烫衣工作,工作期间未与企业订立书面劳动合同。2013年1月,徐某离职。在此期间,企业支付徐某工资23692元,但少付其计件工资2000元,也没有依法为他缴纳社会保险。徐某据此提出:依法确认并解除原、被告之间存在过的事实劳动关系;被告企业支付少付的计件工资2000元;支付未签劳动合同期间的双倍工资23340元;补缴未依法缴纳的社保费用;支付经济补偿金2153元。

  被告企业在答辩时出具了原、被告签订过书面劳动合同的合同书,证明原告要求被告支付双倍工资的请求不能成立;并出具工资结算单,证明不存在少付原告计件工资2000元的情况。

  但徐某认为,合同书中“乙方”末端的签名不是其本人所签,劳动合同书系伪造,并提出笔迹鉴定。

  经鉴定,企业提供的劳动合同上的签名确实不属于徐某书写。

  市人民法院审理后,确认徐某进入被告企业的工作时间为2012年2月10日起至2013年1月6日,徐某在被告处工作期间,双方未订立过书面劳动合同,徐某要求企业支付双倍工资的请求依法有据。对徐某要求企业补缴工作期间的社保费用单位缴纳部分诉求,法院予以支持。另外,企业还需向徐某支付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

  最后,市人民法院判决,企业支付徐某双倍工资21440.60元,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2180.40元,并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社会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

  法官说法:在本案中,争议最大的一点是企业与劳动者是否签订有书面劳动合同。企业说签了,劳动者说没签。根据笔迹认定,为非劳动者本人签订,那就存在两个可能,一方面,书面劳动合同或许真的没签,为后来企业补签,另一个方面,合同是签订了,但企业分管人事的工作人员把关不严,允许别人签了本应由徐某签订的劳动合同。法律是讲证据的,因此,不管哪一种可能,严肃认真地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对企业及劳动者都能起到保障作用,双方都要重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