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嵊籍画家丁正献百年诞辰纪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12月01日10:04:22 

用刻刀记录大时代的波澜

  今年适逢嵊籍著名版画家丁正献一百周年诞辰,日前,“赤子之献——丁正献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丁正献(1914—2000)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重要开拓者和组织者,是历经抗战烽火锻造的木刻家群体中的杰出一员,为引领和推动新兴木刻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丁正献,嵊州人。擅长版画、水粉画,现代著名版画家,也是粉画的积极传播者。

  1937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系。

  1938年在武汉政治部三厅从事抗日美术宣传工作。

  1941年当选中国木刻研究会常务理事,任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讲师。

  1946年当选中华全国木刻协会理事。

  1949年后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教授、浙江粉画学会会长等。编有《粉画欣赏》等著作。

 
 
 
 
 
 
 
 

  迎接光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