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三界镇中学:锻炼心理素质很关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4年12月12日09:45:58 

三等奖获得者三界镇中学的参赛选手合影

  “我都晕了,怎么把‘歇斯底里’写成了‘喝斯底里’,太不应该了。”三界镇中学代表队的王乙轩一下台就向指导老师丁南杰“承认错误”。“没事没事,别的小伙伴会补上落下的分数的。”丁老师安慰道。丁老师告诉记者,当看到王乙轩写“喝斯底里”时,她简直哭笑不得,作为指导老师的她也知道不是因为紧张,王乙轩是不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的。

  小伙伴的紧张情绪似乎会互相影响,一个简单的“相辅相成”,让接下来上场的孙黎江也遗憾离场。从“承”到“成”又到“承”,孙黎江一直在这两个字中徘徊不定,最后还是把“相辅相承”给提交上去了。

  接连着两个小伙伴淘汰,三界镇中学剩下的3名小伙伴更加紧张了起来,一个“重蹈覆辙”,让吕丹瑜也跟随着前面的两位小伙伴,加入了加油鼓劲的行列。后来吕丹瑜告诉记者,当时写的时候她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想不起“覆”字怎么写了。丁老师在一旁听了直摇头:“你们就是心理素质不够好,太容易紧张了,以后要加强你们心理素质的锻炼才行。”

  接连着3个选手被淘汰,台上就剩下闾明慧和吴依雯了,两人轮流写对了几个词语,当小伙伴们为进入状态的两人喝彩的时候,一个“赵匡胤”,又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其实吴依雯一开始就把“胤”字给写对了,但是写了又改,改了又换,来来回回写了好几个“胤”。直到倒数20秒,吴依雯还在跟“胤”作斗争。幸亏最后的几秒钟,吴依雯把正确的“赵匡胤”提交了,台下小伙伴们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后面的几个词语,虽然难度不小,但闾明慧和吴依雯还是顺利完成了。

  第五轮最后一个词语“鳏寡孤独”,闾明慧在第一时间把“鳏寡孤独”这几个字全部书写正确了,但是在台上想了一会的她,毅然把“鳏”字改成了“矜”字,遗憾离场。比赛完之后,记者问闾明慧,为什么那么坚决地把“鳏”字改成了“矜”,丁南杰老师告诉记者,闾明慧就是想太多了,“书本上有一篇课文,‘矜’通‘鳏’,她就是想到这个了,所以才会这样写的,有点可惜的。”

  仅一个人在台上的吴依雯,顶着压力,把剩下的几个词语全部书写正确,毅然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当她下台时,小伙伴和指导老师丁南杰纷纷上前拥抱她。

  指导老师丁南杰告诉记者,由于复赛时难度提升了不少,他们几个老师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也加强了难度,参加比赛的几个选手一直发挥得很稳定很好,“今天的词语对他们来说其实不算难,再难的他们都能写出来,看来上台毕竟还是不一样的。”丁老师说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访市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二等奖获得者
马寅初中学初中部:因为简单 所以失分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请为自己和他人喝彩
甘霖镇蛟镇中学:银奖等于平时积累加赛场发挥
甘霖镇中心小学:让孩子们上台尽情展示自己
【专题】“合作银行•普惠金融杯”嵊州市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