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最新动态

10年绽放——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成立十周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12月30日14:50:24 

让我们携手一路向前!

  风云跌宕,十年弄潮。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成立十周年以来,从最初的一报到一报一网,如今除了报纸、网站,还拥有手机报、微博、微信、APP等众多新媒体产品。

  这既是一种传承和延续,更是一种创新与发展。

  回眸十年,我们一直在路上。2004年初,一段让大家集体铭记的日子。因为报业整顿,正值青春的《嵊州日报》被迫停刊。一份苦心经营多年的报纸没了刊号,令人扼腕叹息。然而,新闻的使命还在,媒体人的责任道义尚存。大家很快调整情绪,负重奋进,以新闻传媒中心的名义重新上路,继续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今日嵊州》的前生今世,是一段艰辛曲折的成长史。从创刊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嵊县农技报》,到《嵊县经济报》《嵊州报》《嵊州日报》,再到《今日嵊州》,从当初的环城西路4号到西桥横路5号、剡溪宾馆、嵊州宾馆,再到天乐大院,从初创时期二三十平米的办公用房、六七名员工到现在的三层办公大楼、近五十名员工,由半月一期的农技专业报,到每周五期的市委机关报以及嵊州新闻网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这不仅是单纯的时间累积、社址变迁、人员增加、条件改善,更是采编力量、传播水平、媒体影响力、产品创新力的与日俱增的集中体现!

  如今,翻看当年旧报,不由百感交集。一摞摞的黑字白纸,既丈量着时间的长度,也积累着过程的厚度,更见证着报道的深度。这是新老传媒人夜以继日、苦心经营的累累硕果;是几代读者指尖触摸过的油墨清香,城市记忆;是剡溪两岸人民共同度过的流金岁月,时代烙印。

  十年,每一天都是新的。在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里,传媒人秉承着激情为笔、思想为墨的传统,坚守社会观察者、时代守望者的阵地,一起续写着我们这个城市创新发展的美丽故事。

  而今,每一天还是新的。互联网浪潮的来袭让人措手不及,我们也体会着媒体转型之重,嫁接孕育之痛。但我们无法退避,只能坚守并前行。因为一个行业面临变革的时候,如果不自我革新,就可能被推向边缘,我们不敢跨界,就有人敢跨过来“打劫”。

  我们继续将坚持“三个服务于”的办报宗旨,即继续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嵊州广大读者。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在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既要发挥贴近性优势,把多年来服务读者累积的品牌效应、读者黏性、内容公信力等优势,向新媒体领域延伸拓展。又要扎根脚下土地,突出自身特色,把握自身优势和当地需求结合的原则,不盲目追求高大上的全媒体平台和最前沿的技术,而是要选择探索具有县市区域特色的传媒转型之路。

  倾听,聚焦,记录;坚守,成长,绽放。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让我们继续携手,一路向前!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任、总编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