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我市钢琴“萌娃”与钢琴大师郎朗同台演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卢枫枫 2015年02月06日10:25:40 

52名“快乐小琴童”四手联弹,演绎慷慨激昂的《军队进行曲》

“小琴童”陈靖

  2月1日晚上,郎朗全国梦想巡演杭州站的音乐会在黄龙体育馆上演。在音乐会尾声, 26架钢琴、52名“快乐小琴童”四手联弹,与朗朗同台演奏,这其中便有我市的钢琴“萌娃”陈靖。“那次演出,太难忘,太激动了,我竟然有幸和郎朗同台演出。”陈靖兴奋地对记者说。

  2月1日晚上,“音为爱腾讯城市力量·郎朗全国音乐梦想巡演”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温暖启幕。当晚,杭州爱乐乐团以一首《北京喜讯到边塞》开场,随后,年轻的钢琴大师郎朗用他精湛的琴技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德彪西的《月光》、约翰·斯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柴可夫斯基的《四季》节选等众多世界钢琴名曲。

  在音乐会的尾声,本场演出最大的惊喜终于揭晓——52名“快乐小琴童”四手联弹,与郎朗共同演绎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军队进行曲》。陈靖便是这52名幸运者之一。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对陈靖来说,却成为一辈子的记忆。因为兴奋和紧张,演奏结束后,陈靖还意犹未尽。

  陈靖告诉记者,通过同台演出,他对郎朗潇洒自然的演出风格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我的心目中,郎朗一直是让人仰慕的钢琴大师,在这次音乐会中却一路亲民范,不仅在舞台上与现场观众大玩微信摇一摇,还拿出了自拍杆频频合影,现场一片欢乐。”

  据悉,为了入选这次音乐会“小琴童”,陈靖足足准备了一个月,并通过主办单位举行的预赛、复赛等多道关卡,最终才争得这个名额。“儿子非常重视这次机会,准备阶段非常自觉和努力。”陈靖的妈妈郑英告诉记者,因为演出最后,郎朗会弹奏一曲《我爱你中国》,并邀请大家一起演唱,陈靖以前不太喜欢唱歌,也不会唱《我爱你中国》,但为了在台上能与郎朗一起唱这首歌,他硬是在两天内把《我爱你中国》学唱得很熟练。

  郑英告诉记者,与郎朗同台演出的机会非常难得,儿子长大后即使琴技更娴熟,但不一定有这样的机会,因此当他们听说这个活动后,便全力支持儿子。“虽然名额的竞争会很激烈,但我们相信儿子的实力。”郑英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11岁的陈靖已学了5年的钢琴,前四年在天目琴行嵊州分行跟一位钢琴老师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去年开始拜师德籍华裔钢琴演奏家谭璐,在名师的指点下,琴艺突飞猛进,深得老师喜欢。

  “我们当初让儿子学钢琴是为了让他的心静下来,想不到他在这方面有天赋。”郑英说,儿子从小很顽皮,听人说音乐可以静心,为了让儿子能够动静结合,才让他拜师学艺。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