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八期
来源: 作者: 2015年03月03日10:45:56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编 第8期 2014年8月31日

  目 录

  △体验百业百工 聚焦一线劳动者

  △8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9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8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新闻宣传亮点

  体验百业百工 聚焦一线劳动者

  为展示基层劳动者为实施“两美”战略默默奉献的正能量,同时更好地促使记者“走转改”,8月份,本报推出了“体验百业百工 关注新老‘360行’”栏目,栏目固定在二版,每周2期。

  记者通过跟随各行业人物一天时间,从早到晚,体验最基层劳动者的工作状况和酸甜苦辣,然后以亲身经历形式撰文并配图。这种表达方式使文章生动直观,也更具有可读性。《开着收割机去“战斗”》关注的是种粮大户,《零钞清点员的“无影手”与“大心脏”》写的是公交公司的零钞清点员……记者通过亲历,写出了行业的特色及人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故事也非常生动有趣。而更有意思的是,有的行业原本不被人所知,如《我们是城市的“耳朵”》关注的是水务集团的“听漏工”,这样的题材新鲜、可读性强,读者十分感兴趣。

  新闻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能反映群众的喜怒哀乐才更有生命力。“体验百业百工 关注新老‘360行’”栏目努力朝这个方向发展,将作为常年栏目固定在二版,以期进一步让记者在基层得到锻炼,让我们的新闻报道更接地气。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八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这个月杭兰英事迹宣传有始有终。8月1日,全文刊载上虞祝温村支书杭兰英的事迹,随后就有杭兰英民情通工作法系列数篇,20日头条市委发文争做杭兰英式的好干部。最后转发27日、28日新华社的最美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当前形势下,轰轰烈烈宣传农村基层干部很有必要。

  头版工业稿子“四换三名工业强市”栏目一直没有间断,且有新闻性,一般都在头条刊出,把养生厨房进行到底、让领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浙江欧宝能源在逆境中突围、宏达公司细分市场走得更远、越拉越长的双鸟锚链、米恩集成厨具的生存之道等等,标题和内容都很有吸引力。这些稿件中也有个别稿子新闻时效性和新闻由头还是欠缺,27日头条是篇会议新闻,严格意义上来说,栏目名称不需要出现。

  头条评论再掀三改一拆新高潮,针对我市8月1日起到11月8日止的百日攻坚战发出了号令。19日头版言论,转变作风吹四季风,文字出色,相当有针对性,,20日起论开展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工作系列评论,也较有声势。4日对领带园区厂房乱搭建的短评捍卫公平正义,促进和谐发展,有力度,针对性强。

  本月份当数最出彩的是二版体验百业百工关注新老360行。从刊发的稿件来看,无论是内容、细节还是标题都可圈可点。每篇都配有照片,附有名片,有个性有特色。开着收割机去“战斗”、别样的母爱、我为公路做护理(此稿标题突出一位女公路护理工,也许更有吸引力)、我们是城市的耳朵(其中一晚上徒步10多公里、听漏时受过蛇的惊吓,细节很说明问题)、远去的老手艺,坚守的老篾匠(标题目改为坚守一生的老篾匠为更好,稿中小标题一声叹息,手艺或失传,有深度有思考,且与前小标题相对称)、老底子的手工布鞋也吃香等等,老行当新行业,都给人以全新的视角,可读性比较强。

  月度报道要点

  9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关注“提振信心合力兴工”六大系列活动,做好工业经济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宣传。

  2.继续做好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宣传。

  3.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宣传。

  4.做好殡葬专项整治宣传月宣传。

  5.继续做好“体验百业百工”“天南海北嵊州人”宣传报道。

  6.做好领导干部社会化评价、五水共治、五气合治、防汛防台抗旱、平安嵊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4年8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11

  121

  崇仁 0

  24

  长乐 10

  142

  三界 24

  86

  黄泽 19

  125

  三江 9

  154

  鹿山 19

  180

  剡湖 15

  216

  浦口 1

  69

  石璜 9

  76

  谷来 12

  75

  仙岩 7

  68

  金庭 4

  102

  北漳 10

  58

  下王 10

  92

  贵门 7

  32

  里南 8

  54

  雅璜 4

  49

  王院 9

  96

  通源 4

  60

  竹溪 26

  195

  合计 218 2074


编辑:周曼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