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全省第九次党史工作会议在杭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5年03月09日16:10:11 

  2014年12月26日,全省第九次党史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吕世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和平等出席,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参加会议。

  夏宝龙向全省广大党史工作者致以问候,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加强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即时跟进党中央的步伐,即时跟进历史前进的步伐;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指出,浙江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孕育了特有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党史资源。我们要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用好用活浙江宝贵的党史资源,为推进省委中心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精神动力。要突出一个重点——重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浙江党史的研究;承担一项使命——认真做好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浙江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凸显一个功能——进一步发挥好党史的资政辅政作用;重视一个转化——推动党史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的正能量,努力开创新时期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党史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进一步重视党史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党史工作保障力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吕世光指出,高度重视和关心党史工作,是浙江省的优良传统。2015年,党史工作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上来,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和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做好党史工作,扎实推进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努力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地方党史部门要经常站在党委和政府的位置来谋划党史工作,积极主动争取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要主动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工作配合,努力营造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弘扬党史部门“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勤勉敬业,团结和谐”的优良作风,更加注重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赵一德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的总动员,并对浙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规格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提振了工作信心。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推进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要开展好即时跟进研究;要认真做好党的文献编辑工作;要提前谋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有关工作;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史干部队伍。他要求,各级党委分管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会议精神汇报好,把工作思路谋划好,把实际困难解决好,推动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从制度上保障党史工作有人做、能做好,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建设“两富”浙江和“两美”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县(市、区)党委有关负责人和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