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嵊州市(县)历届政协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张家康 2015年03月09日16:10:11 

  “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在庆祝中国人民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人民政协建立和发展的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在新起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正确方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县)委员会,是政协全国委员会在嵊州市(县)的地方组织,是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界代表组成的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自1956年3月11日,召开第一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来,至今已召开了共十四届人民政治协商全体会议。现简述如下:

  1956年3月11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县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71名。会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一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1名。

  1959年12月24日至28日,嵊县第二届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政协嵊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时召开。应到政协委员114名。两会分别听取了有关报告并审议通过相应的决议。大会期间,政协委员选出政协嵊县第二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6名。

  1962年2月20日至25日,嵊县第四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协嵊县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时召开。应到政协委员101名。两会分别听取审议了有关报告并相应作出决议。大会期间,政协委员选举出政协嵊县第三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4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4名。

  1963年12月28日至31日,政协嵊县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85名,会议听取讨论了上届工作报告并通过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四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4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3名。

  1966年4月24日至27日,政协嵊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85名,会议听取讨论了上届工作报告并通过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五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3名。

  1981年3月22日至28日,政协嵊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136名。这是中断15年之久的一次政协盛会。听取审议了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六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30名。

  1984年9月7日至11日,政协嵊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应到委员162名。会议听取审议了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七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其中有一名副主席兼秘书长,副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31名。本届开始内设政协办公室、学习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等工作机构。

  1987年6月2日至9日,政协嵊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178名。会议听取审议了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县第八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正副秘书长各1名,常务委员35名。本届内设工作机构与上届相同。

  1990年4月23日至28日,政协嵊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187名,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纪委、人武部的领导和各区分管领导共27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相应决议。选举产生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35名。本届原4个内设工作机构与上届相同。又新增设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5个工作机构。

  1993年4月3日至7日,政协嵊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189名,列席43名,特邀5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35名。本届内设政协办公室、学习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9个工作机构。

  1998年3月15日至19日,政协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200名,列席68名,特邀6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各项决议。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40名。本届内设机构有政协办公室,又增设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同时把学习、文史资料2个委员会合并,改称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保留原6个专门委员会,并增设1个城建环保委员会。2001年3月又增设1个经济委员会。把经济科技委员会改称为科技教育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改称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

  2003年3月17日至21日,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208名,列席105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4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40名。本届内设政协办公室,专门委员会办公室2个工作机构。设提案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技教育委员会、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农业委员会、城建环保交通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9年专门委员会。

  2007年2月2日至5日,政协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245名,列席108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应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41名。本届内设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与上届相同。

  2012年2月21日至24日,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231名,列席118名。会议审议通过上届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应决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40名。本届内设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与上届相同。

  (本文作者:系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退休干部)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