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丁列明:做总部在中国的跨国药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陈链芳 2015年05月06日17:10:24 

 

  那么凯美纳针对肺癌的药效到底有多好?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浙江建德的肺癌晚期患者郭美娟是第一位使用凯美纳的患者。2009年被确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郭美娟在接受两次化疗后,于2011年6月病情恶化,无力医治,并卧床不起。正要放弃的她,听到凯美纳上市的消息,几经周折联系到贝达,经过一个月的服用之后,奇迹发生:她站了起来,还能独立下床行走。三个月后,生活能够治理,6个月后恢复病前生活。

  北京协和医院,一位60多岁的晚期肺癌患者已卧床不起,然而在服用凯美纳7天后,他居然自行溜出去买了麦当劳。在厦门,一位已经被宣告不治的患者,根据当地习俗已经从卧室搬到了厅堂,然而当他服用凯美纳后,不但站了起来,还重新搬回了卧室。

  一个又一个案例,被医学界称之为奇迹。而这些奇迹的背后,是凯美纳的上市。

  来自贝达药业的数据显示,至今已经有4万名肺癌晚期病人服用凯美纳,而连续服用凯美纳六个月之后成为终身免费用药的患者截止2014年12月30日已经累计到了15196人次。丁列明曾在公开场合透露,服用凯美纳的前6000多名晚期肺癌病人,疾病控制率为79%,治疗有效率达到34%。

丁列明在实验室

  十年崎岖路

  丁列明始终记得这一天:2002年,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机场,泛美航空公司的班机送他回到中国,结束了长达10年的美国生活。

  这一刻起,这个骨子里有着嵊州独有的倔强脾气的嵊州人,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疯子”和“傻子”。很多人不明白,在美国拼搏了10年,超过20万美元的年收入,稳定的工作,幸福的生活,还有美国绿卡,为什么要回到国内干起绝大部分都不能坚持的新药研究?

  丁列明的回答让人依稀看到了嵊州人那种“认准了就一定要做到底”的倔强性格:“在中国,绝大部分是仿制药,自主研发的新药寥寥无几,堪与国际竞争的尖端新药更是罕见。我和我的伙伴王印祥和谭芬来都认为,我们在行业内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和研究,应该为中国做一些事情。”

  从决定到计划实施,丁列明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回国后,丁列明团队研究方向是埃克替尼项目,针对的是肺癌。这个疾病在中国每年新增50万例,死亡30万例。在浙江,每半小时,就有一人因为肺癌去世。在抗击肺癌的领域,靶向药是目前为止效果最好的药物,所谓靶向药就是指药品只会“杀死”癌细胞,而留下好的细胞。这种药物完全改变了之前化疗“宁杀三千,不放一个”而带来巨大副作用的局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