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代表队:靠的是平时知识积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7月01日14:50:42 

  “能获得冠军主要得益于我们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委、政府的学习制度。”高新园区(三界镇)代表队领队叶乐园说。

  据介绍,高新园区(三界镇)近年来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坚持每星期一晚上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党员干部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开展年轻干部论坛,以专题讲座、轮流讲课等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年轻干部的知识面、表达力和逻辑力。

  “还有一点,就是这些年轻干部平时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锻炼自己。”叶乐园说。正是有了这样一个氛围,年轻干部通过学习,综合思考和理性思考的能力得到了加强,理论知识、语言逻辑、联系实际的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

  这次机关干部综合知识大赛,里南乡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参加决赛的里南乡代表队5名选手中,有3名是乡领导干部,是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中唯一有领导选手参加的代表队。

  第一次参加初赛时,大家都没什么信心,对比赛结果并不抱什么希望,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参加比赛。没想到,在5月30日上午的初赛第二组比赛中,里南乡代表队在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半决赛。这样一来,大家信心更足了。半决赛中,又获得小组第二名,顺利进入了决赛。

  里南乡代表队领队俞杭峰说,其实我们乡镇的学习氛围还是比较浓的,比如周一学习制度、乡镇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积分制度等等。通过这些学习,让大家在平时积累了各方面的知识,为取得较好的比赛成绩打下了基础。

  “这是今年2月我们卫生局与计生局合并成立新的卫计局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市卫计局代表队领队竺乐乐说,这次参加决赛的5名选手中,3名来自原卫生局,2名来自原计生局,5名选手通力合作,互相鼓励,除了在初赛中失利外,在其他几轮比赛中都顺利过关,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又取得了二等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我们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团结协作的结果。”

  “通过这次活动,不光是参赛的选手,观众也能受到教育,这对于各部门或乡镇的工作有很大的推进作用。”汪正浩说,“这次全市党员干部综合知识大赛活动圆满落幕了,有条件的话,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举办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各单位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干部作出自己的贡献。”

  6月29日晚,“合作银行杯”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知识应用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43支部门、乡镇(街道、管委会)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分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4个阶段。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最终,高新园区(三界镇)代表队夺得冠军。

  在整场比赛的策划、筹备、举办的全过程中,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可圈可点。记者采访了主办方、承办方、部分工作人员及获一、二等奖代表队的领队,让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