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最新动态

抗击台风“灿鸿”宣传迅速形成声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7月20日14:45:28 

市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出击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来势汹汹,为做好这次抗击超强台风“灿鸿”的新闻宣传工作,市新闻传媒中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放弃双休,快速反应,除报纸外,充分运用新闻网、手机报、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宣传阵地,呈现出纸质媒体报道量大面广、网络媒体24小时滚动播报的特点,营造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灿鸿”的舆论氛围。

  一是集中力量,团队作战。成立中心抗台新闻宣传工作小组,中心领导按职责分工负责统筹、协调防御9号台风应急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全员出动,强化联动,其中全体采访力量奔赴一线,二线人员支援一线人员,广告部、办公室等人员临时充当一线记者的司机,网络部、编辑部人员负责新闻编辑,及时上传新闻网,值班总编坐镇把关,形成一条龙宣传快速反应机制。

  二是提前策划,内容丰富。嵊州新闻网开设《迎战超强台风“灿鸿”》专题,下设最新动向、防台动态、周边动态、图片报道等栏目。截至7月11日,在网络滚动播出110多篇新闻稿件、200多张照片。并向浙江在线、网闻推送30多篇,在新华、人民、新浪、腾讯各发送微博33条。同时增出报纸,开设推出《众志成城抗击灿鸿》专刊,全方位报道市委市政府的防台抗台部署和各级各部门采取的有力举措,反映全市各地的实时险情,乡镇、部门指导受灾企业、农村开展自救等,反映了一批在防洪抢险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党员干部和感人事迹,充满了正能量。

  三是深入一线,分工协作。中心领导带头上前线,所有记者分赴全市各个险情点和防指办,实行24小时蹲点驻守。发挥报网互动优势,记者所有新闻与图片在中心QQ群里第一时间发布、共享,由值班总编把好审核关,在新闻网实时上传发布。记者冒着风雨,分秒必争,辗转开发区(浦口)、甘霖、崇仁、黄泽、金庭、北漳等多个乡镇,深入江河堤坝、乡村田间,特别是灾情严重的塌方路段,在基层防洪抗台一线现场采访,报道新鲜生动,有现场感。

  四是普及知识,提供服务。根据防指办、气象局、水利等权威部门的信息,嵊州新闻网同步更新台风“灿鸿”实时路径、登陆地点。报网同步刊播防台小知识和出行提醒服务,如受灾严重的浦口街道实行封道、部分公交车、班车停运,发布手机报提醒,台风前后每天手机报发送数量比平时增加1-2次。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