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第二届“寻找最强技工”(嵌线工)操作技能竞赛片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0月10日10:07:34 

双手铸造最强“心脏”

比赛现场

  我市作为全国小功率电机生产基地,寻找最强技工自然也少不了电机行业的积极参与。9月29日,“寻找最强技工”(嵌线工)操作技能竞赛在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的16位嵌线能手用双手,铸造出最强的“钢铁心脏”。

  紧张又忙碌的比赛现场

  9点30分,随着一响哨声,(嵌线工)操作技能竞赛正式开赛。选手们快速拿起一个线圈,将其仔细而又快速地嵌入铁芯内。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的郎伟芳,做嵌线工已经有18年了,在车间里也算是一把好手,但在比赛现场,她却紧张得连手套都戴不上了。“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场面,手抖,索性就不用手套了。”郎伟芳说,因为嵌线对手的损伤比较大,作为一个女人,平时都将手保护得很好,手套是她的必备工具之一。为了争取时间,郎伟芳就选择光手上阵,“还是不习惯的,光手没操作过。”郎伟芳说,由于手生,她用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嵌线。

  除了选手,浙江蓝翔机电的领队过贤娟比任何人都紧张。比赛过程中她一直在跑上跑下,并用本子一笔一划的认真写着比赛的详细规则。今天他们公司一共来了三名选手,都是聋哑人。“比赛前裁判在说比赛规则,其实他们是一点也不知道的。”过贤娟说,三位聋哑人文化程度都比较低,她只能用最简单的词,跟他们说明比赛规则。

  “去年我们的选手动作都很快,就是失分在最后的整理上。”过贤娟说,去年他们拿了第二名,今年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所以在跟选手们说明规则时,她把“整理”二字写得特别大,为的就是提醒选手不要重蹈覆辙。

  就算是最后一个也要保证质量

  因为今年的比赛是要求选手们在30分钟内完成作品并上交,为了不失去时间分,每位选手都很拼。但并不是每一位选手都那么顺利,30分钟时间到了,来自浙江奥力电机有限公司的裘潮峰还在努力嵌线中。超出了比赛规定时间,虽然注定被出局,但他依然坚持要把作品保质保量完成。

  裘潮峰告诉记者,他平时做的是油烟机电机,比赛要做的型号第一次碰到,加上紧张的比赛气氛,一开始还做错了,中途全部返工。看着选手们一个个交作品,其实他也有很大的压力。但30分钟时间之后,他也淡然了,毕竟在他的工作理念里,电机的质量是最重要的,所以就算超时出局了,他也要一个人把电机给做完做好。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第二届“寻找最强技工”(缝纫工)操作技能竞赛片段
“寻找最强技工”灶具检验工操作技能决赛侧记
记第二届“寻找最强技工”(套口工)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佳玉
记第二届“寻找最强技工”(修补工)操作技能竞赛冠军宋德凤
“寻找最强技工”(修补工)操作技能竞赛片段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