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城管执法局鹿山中队金哲均:“要带给大家正能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0月10日10:53:32 
 

  人物名片:金哲均,男,45岁,现任市城管执法局鹿山中队日巡组长。2007年参加城管工作,曾获三等功一次。

  人性化执法  赢在相互理解

  在金哲均的管辖区域内,有两个特殊的地方——客运西站附近及医院路一带。这两个地方流动摊贩多,沿街商店占道经营的现象更普遍。用什么样的方法管理好这两个区域,一直是金哲均从事城管工作以来用心思考的问题。

  “刚开始好言相劝,后来也处罚扣押过,用尽各种方法,都没效果。”金哲均说,流动摊贩多是弱势群体,执法队员也曾循循善诱,但他们都不听,反而嬉皮笑脸,到后来干脆跟队员们打起了“游击”。后来队员们也采用过强硬的执法手段,处罚加扣押,“都是年纪大的人,我们也不忍心,但又没办法。”每逢这种情况,社会大众总是一面倒地指责城管暴力执法,这让金哲均和队员们既为难又委屈。

  慢慢地,队员们想到了无缝隙管理的方法,就是在这两个路段实行24小时定人定岗管理。鹿山中队的执法人员不多,但大家仍轮流着坚持了一个月,“一看到有摊贩要摆摊了,我们就上去劝导,带他们去可以摆摊的地方。”金哲均说,有时候队员们也会跟摊贩们聊聊家常,了解家庭实际情况,或者讲解相关政策。当然,也会如朋友般向摊贩们说说自己的难处。

  这一个月来,金哲均和队员们不知道在这两个区域内走了多少次,跟摊贩们讲了多少好话,“其实大家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相互理解对方难处,事情也就解决了。”一个月下来,流动摊贩乱设摊的现象有了明显改观,甚至一些人要在路边摆摊,另外的摊贩也会帮着执法队员一起劝导,这让金哲均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其实他们的一句话,比我们一百句都管用。”

  占道经营是另一个严重问题。金哲均说,经营户不仅占道经营,还存在攀比心理,都想比别人多往外延伸一些。

  眼看着天天上门劝导、帮忙搬运物品的方法无法奏效,金哲均和队员们唯有继续执行24小时无缝隙定岗管理的办法,“对一些不大听劝的店主,我们就动员他的亲戚朋友劝导。”有时候,金哲均也会帮店主一些小忙,譬如招牌的更换、资料的填写等,宁可自己多跑几趟,也要减少店主们的麻烦。

  人心都是肉长的,温情执法收到了效果。渐渐地,店主把他们当成了朋友,也理解了城管工作,有些店主更是带头把东西搬回店内。有特殊情况要占用到门口台阶,也会按要求摆放整齐。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步巡分队副队长赵群
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中队长姚星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