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医教你入秋运动补肺三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14:47:14 

  寒露节气过后,新一轮的入秋冲刺又已开始。而秋季气温适宜却也干燥,如何滋阴润肺成为许多养生人士关注的重点。上海市浦东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陆红表示,运动也能补肺。

  “第一招”,以两手抱头顶,婉转回旋俯仰10次。可疏通颈部及胸背部经脉,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肺机能。

  “第二招”,以两手相叉头上,左右摇曳身子10遍。可去关节间风湿寒邪,治疗肺脏诸疾。

  “第三招”,两手拍脚胫(小腿前外侧)10遍。可开胸膈,利肺气,治疗肺脏疾病。做此运动时若能配合叩齿,效果更好。具体方法是轻轻叩齿36次,不要出声。

  此外,陆红还介绍,冰糖银耳羹更是秋季滋阴润肺的最佳饮品之一,可以治疗秋冬时节的燥咳,还可以作为体质虚弱者的滋补之品。但要注意的是感冒初起口干者忌用,或风寒感冒,如感冒怕冷、咳嗽、痰多清稀如水者忌服。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