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别盲目依赖BMI指数“甩肉” 当心会误导减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14:47:14 

原标题:别盲目依赖BMI指数“甩肉”,当心会误导减肥

  国际上常用体重指数(BMI: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衡量人体肥胖程度:18.5 ~24.9为正常体重;25 ~29.9,为超重;大于或等于30,属于肥胖。

  但是,近日英国医学委员会研究表明,迷信BMI可能会误导正常体重的人减肥。原因是BMI指数不能分辨肌肉和脂肪比例,像肌肉发达的运动员或健身爱好者有时BMI指数也可能会超标,甚至达到肥胖标准,但他们身体脂肪的比例并不高。还有一点是,数据忽略了不同部位脂肪的差异。比如,腹部脂肪过多的中心性肥胖体型人群,罹患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较高;但脂肪集中在大腿和臀部者,属于“梨型”身材,相对而言,这种肥胖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远低于前者。

  因此,不要盲目依赖BMI指数来“甩肉”,要结合自身年龄、健康状况、运动能力等因素,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达到科学、安全控体重的目标。▲(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教授苟 波)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