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孕期补一种元素,宝宝智商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14:57:54 

原标题:孕期补一种元素,宝宝智商高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孕前和孕期补碘有助于提高宝宝智商和健康。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凯特朱莉博士及其同事对多项研究报告及专家意见进行了分析梳理,通过数学建模,将孕期补碘对大脑发育作用转化为智商得分,计算结果为,母亲孕期补碘,相当于孩子儿童期智商增加1.22。研究还发现,在32个缺碘国家,居住着大约19亿人和2.41亿学龄儿童(6岁至12岁)。孕期普遍补碘,对人口质量的提高意义重大。

  朱莉博士表示,孕期严重缺碘会导致儿童精神障碍及发育迟缓,智商偏低。长大后由于受教育程度较低,其收入也必然受到严重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等国际组织建议,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每天应补碘。在缺碘国家中,所有处于孕期、哺乳期或准备怀孕阶段的妇女,每天更应该补碘,可以常吃奶制品和海鲜等富碘食物。在缺碘地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碘药物或补剂。▲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陈 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