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冬季宝宝常感冒怎么办 四个方法可有效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16:47:07 

原标题:冬季宝宝常感冒怎么办 四个方法可有效预防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寒冷的天气,还有宝宝比较弱的抵抗力,这些因素一起形成了感冒病毒入侵的最佳条件。那么冬季宝宝不慎感冒了,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吃药是治疗宝宝感冒的首选。但是有时候吃了很多药也不见好,感冒断断续续的,就是不断根。没有哪一种药能加速一种病毒的消失速度。如果能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液体,并让他充足休息,对缓解宝宝的感冒症状是有帮助的,宝宝不仅会感觉好一些,而且还能预防感冒的进一步恶化。

  4个月以下的宝宝,就注意多给他吃母乳或配方奶。如果是2个月以上吃配方奶的宝宝,还可以喝少量白开水。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4个月也能喝点水了,等到了6个月,宝宝除了喝水还能开始喝稀释的果汁了。给宝宝补充液体的原则是少量多次。

  普通感冒刚开始时不要吃消炎药。在感冒后期医生常会给孩子开消炎药,这是因为后期常常会合并细菌感染,因此需要给孩子扎手指,化验判定是否需要使用消炎药治疗。建议父母不要自行去药店购买消炎药,不要自行决定给孩子吃消炎药,需经医生诊断后,再做治疗。

  冬季天气寒冷,一旦感冒不容易恢复,该如何预防宝宝冬季感冒?

  一、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

  冬季天气寒冷,许多家庭不愿经常开窗通风,造成室内空气污浊,不流通,这样空气中的病原微生物含量多,极易侵入人体呼吸道造成感染。开窗通风对于降低呼吸道感染的发生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当家中有人患感冒时更要经常通风换气。

  二、坚持户外活动

  户外运动和冷空气的刺激对于增强孩子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很有帮助。冬季可以选择风小,阳光充足,一天中气温相对较高的时段让孩子在户外运动

  三、衣着适宜

  冬季,我们往往会给孩子穿得很多很厚。有时,解开衣服后发现孩子身上都是湿的。这样做一来孩子在重重包裹之下,活动受到了限制,而且还会很不舒服,二来也不利于他散热,甚至会出现包裹热,脱水等情况。因此孩子的衣着不宜过厚,另外要注意室内外温差,及时增减衣服。

  四、避免接触传染源

  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尽量避免到有感冒患者的亲戚朋友家做客,减少被传染的机会。家中有人感冒时最好少与孩子接触或让患者戴上口罩。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