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不在家做饭、运动不足 五类主妇易患糖尿病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9日16:16:30 

原标题:五类主妇易患糖尿病

  日本家庭主妇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这主要与家庭主妇的生活习惯有关,那么具体都有哪些表现呢?应该如何预防呢?对此,日本RecordJapan网站1月26日进行了总结。

  习惯1:基本不在家做饭

  外出吃饭虽然方便省事,但是餐厅的食物大多具备多盐分、多油脂、高热量等特点,长期在外就餐容易导致体内热量过剩,进而引发身体肥胖,而肥胖则是引发糖尿病的主因之一,因此建议家庭主妇尽可能减少外出就餐。

  习惯2:经常吃蛋糕等甜点

  日本家庭主妇通常喜欢通过吃点心、巧克力等甜点的方式来奖励自己,而经常食用这些高热量食物很容易导致体内卡路里过剩,进而可能会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所以家庭主妇一定要控制甜点的食用量。

  习惯3:家务运动量减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如今的家电产品越来越便捷,进而变相减轻了家庭主妇的家务负担以及时间,分析指出,电器产品的进步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增加的原因之一,建议家庭主妇多利用空闲时间加强身体锻炼。

  习惯4:运动不足

  久坐、开车代步出行等都会削减日常运动量,运动不足会降低体内胰岛素的分泌量,进而引发高血糖,实际上这是一种慢性糖尿病的表现,所以家庭主妇应该加强日常运动量。

  习惯5:日常总是焦躁不安

  这是一种危险信号,一定要引起注意。长期处于焦躁状态会促进肾上腺皮质等XX的荷尔蒙分泌量增加,进而导致血糖值上升。另外,许多家庭主妇都习惯通过暴饮暴食的方式减压,这会进一步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因此最好采用其他的一些方式减压。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