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是客运专线 市民将实现乘铁路出行的梦想

  近日,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和台州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杭绍台铁路有望于2017年底全线开工。

  据悉,这条铁路全线长238.35千米,项目总投资387.06亿元,是我省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客专铁路。

  杭绍台铁路的建成意义重大,对我市来说,将告别无铁路的历史。计划中的金甬铁路和杭绍台铁路都将经过我市,但是金甬铁路是客货两运,以货运为主,而杭绍台铁路是客运专线,对我市市民来说,杭绍台铁路的建设,将实现多年来在当地乘铁路出行的梦想。

  目前,杭绍台高速的具体线路走向虽然还没有正式确定,但是该线路肯定会经过我市,并在我市境内与金甬铁路嵊州站合建一个枢纽站——嵊新站,占地75亩,投资3.5亿元。该站不仅是一个铁路站,还是一个中长途客运站以及城乡公交站,将成为我市与新昌的交通枢纽,实现交通换乘无缝对接,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规划中的杭绍台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6月该项目的规划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中铁总公司,申请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目前,杭绍台铁路项目已被正式列入省内中心城市之间的城际客运七大通道之一;2015年11月,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将该项目列入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项目;2015年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该项目列入全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名单,全国仅8条。

  据浙江在线(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