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越剧艺校聘请重量级人物田恩荣为教学顾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通讯员 郑孝斌 2016年03月02日15:29:59 

艺校顾问团又添重量级人物 

中国青少年戏曲教育优秀园丁奖获得者田恩荣受聘为教学顾问  

  日前,越剧艺校聘请了原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校副校长——田恩荣为教学顾问。田恩荣自幼酷爱京剧艺术,深得京剧净行表演,特别是“裘”派唱腔艺术精髓,教学方面更是别出心裁,桃李满天下。去年,田恩荣荣获“中国青少年戏曲教育优秀园丁奖”(全国仅两人)。田恩荣表示,担任艺校教学顾问后,将和老师一起进行教研,用两年时间办出艺校教学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精。

  越剧艺校非常注重师资力量,不仅聘请范瑞娟、王文娟、金采风、吕瑞英、毕春芳等老一辈越剧表演艺术家为顾问,聘请越剧老艺术家的嫡传弟子和著名艺术家等组建的“越剧名家导师团”担纲指导专业课。

  2010年,艺校还聘请了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汪世瑜为学校艺术顾问。汪世瑜担任艺校艺术顾问后,倾心传授学生表演艺术,正如他所说的,“已经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只要在外面有一点空闲时间,就会赶到嵊州来。”上月,汪世瑜获2015年度嵊州市市长奖。

  “田恩荣老师是戏曲教学界数一数二的专家,教学经验丰富,业界称其为‘莲花路一霸’,就是指他在戏曲教学上有帅气有霸气的意思。”艺校校长钱江南告诉记者,汪世瑜和田恩荣,一个任艺校表演艺术顾问,一个任教学顾问,可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艺校一定会再创新优势。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