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你一定见过他们!嵊州兄弟进军影视界演大片,还跟发哥合过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3月03日 

  “我们虽矮,但我们在拍摄电影电视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昨日,记者赶赴里南乡西景山村大溪自然村采访了侏儒两兄弟,他们就是周志良和周志方。

  周志良和哥哥周志方是一对侏儒兄弟,于2009年开始参与拍摄张纪中版《西游记》踏入影视圈,至今已接拍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铜雀台》、《千金女贼》、《林海雪原》等10多部影视剧作品,在影视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当天上午,记者见到周氏兄弟,他们正通过微信与一个剧组商量合作事宜。周志良说,现在他们已不愁找不到工作了,对于像他们这样的侏儒人,能有这一步已经很满足了。“况且拍戏中可以接触到许多偶像明星,我也是一个追星族哦。”周志良玩笑道。

  哥哥周志方48岁,弟弟周志良46岁,两人身高都只有1.1米。因特殊的体型,他们无法适应体力劳动,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一开始父亲很担心,两个儿子今后靠什么生活呀?

  说来也是巧。1992年,22岁的周志良随姐夫来城里看一家来自宁海县的歌舞团的表演,买票时歌舞团老板娘注意到了身材矮小的周志良。当得知周志良没有工作时,老板娘便邀请他进团工作。正为生计发愁的周志良立即答应了。他说,在歌舞团里他主要负责搞笑,烘托现场气氛,有时也会唱几首歌。 富有艺术天赋的周志良很快适应了剧团的生活,并在圈内逐渐有了些名气。半年后,富阳一家艺术团不知从哪里打听到周志良有一个侏儒哥哥,便上门求贤。

  周志良和周志方在各自的剧团呆了几年后,于1995年一起到广东创业,他们主要在当地的歌厅驻唱和表演。3年后两人又来到北京,之后便一直在京城发展。

  兄弟俩本以为要这样过一辈子,却在2007年出现了转机。一天,周志方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信息:张纪中将拍摄《西游记》,要在全国范围内找身高2米以上或1米左右的特型演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兄弟俩都去报名了。让他们高兴的是,两人双双被剧组看中。2009年,张纪中版《西游记》开拍,周氏兄弟首次触电。

  在新版《西游记》中,剧组为周氏兄弟量身定做,让他们饰演土地公。周志良告诉记者,他与哥哥一共演了7个不同的土地公,其中有一集兄弟俩同时出现。第一次触电镜头不多,也没多少台词,但让周氏兄弟有所启发:驻扎歌厅的表演市场已慢慢衰落,进军影视界或许是条出路。周志良说,之后他们开始留意各个剧组的演员招聘信息,并写了大量简历发到网上。

  因为有了出演《西游记》的经历,周志良和周志方这对侏儒兄弟引起了一些制片人的注意。2010年12月,香港星皓电影有限公司拍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这部影片明星云集,周润发、甄子丹、郭富城等纷纷加盟。幸运的是,周氏兄弟争取到了角色:女一号九尾狐(夏梓桐饰)身边的两个小妖——老鼠精和猫头鹰精。“只要九尾狐出现,我们兄弟必然出场,所以镜头比较多。”周志良告诉记者。

  之后,周氏兄弟在业内的名声日响,越来越多的剧组找上他们。周志良告诉记者,至今他们已在《铜雀台》、《千金女贼》、《长白川》、《钱在囧途》、《风衣扣》等10多部影视剧有演出,其中不少是大片,他们也因之获益,获得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的演出机会。

  昨天记者采访时,就有一个剧组不断地发周志良短信。他说,与这个剧组的合作事宜基本谈妥,就只等着兄弟俩点头。

  拍电影和电视是很苦,不过,周氏兄弟却很满足,终于可以用一技之长照顾好家人。说到家人,周志良始终有些内疚。他说,长年在外闯荡,很难顾家。更令他遗憾的是,女儿于今年2月2日举行婚礼,他与哥哥正在北京赶拍电视剧《林海雪原》,无法回家参加女儿的婚礼。不过,2月19日,他回到老家第一时间向女儿表达了歉意,并得到了女儿的谅解。

  拍电影和电视也给周氏兄弟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最让他们开心的是可以近距离接触那些大明星。周润发是周志良兄弟喜欢的明星,有幸与他在《大闹天宫》和《铜雀台》两度合作。“周润发很和气,一点明星架子也没有,大家都喜欢他。”周志良说。在《铜雀台》杀青那天,剧组安排演职人员拍照留念,大家纷纷找周润发合影。与别人合影,周润发都是站着的,唯独与周氏兄弟合影,他坐在凳子上。“他还与我们开玩笑,说我们都姓周,500年前是一家呢。”

  大导演张纪中在拍戏中也很照顾周氏兄弟。周志方告诉记者,在《西游记》开机发布会上,张纪中点名要演土地公的他一起上台;后来在天津卫视举行开播盛典,张纪中也带着兄弟俩,还向现场观众隆重介绍。“拍戏间隙,张纪中会主动找我们聊天,听说我们是浙江嵊州人,他连连说‘嵊州我知道,盛产领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