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门诊护士也坐诊 市中医院创新中医护理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杨珊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10:48:54 

  习惯了到医院看病找门诊医生,可能没听说过现在看病还可找门诊护士吧?昨日,市中医院中医护理门诊开诊第一天,前来就诊的市民就络绎不绝。正在拔罐治疗的市民李永芳说,现在只要直接到中医护理门诊坐诊护士处就可马上做护理了,比以前方便不少。

  在传统医疗中,医生对病人进行诊断和治疗,日常护理、保健则由护士负责。由于没有专门的护理门诊,一些病人出院后的护理就成了真空地带,如果要再次治疗,则需重新住院进行检查,程序比较复杂。中医护理门诊由护士坐诊,是市中医院借鉴成功案例,在我市开创的一种由病房转入门诊治疗的中医护理新模式。

  “在传统护理的基础上,医院结合中医特色新增了中医经络通乳、竹药罐、穴位敷贴等新护理技术,方便有需求的市民在门诊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中医护理。”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范夏飞介绍,中医护理门诊的开设能更好地为一些门诊病人提供保健服务,帮助病友治疗失眠、痛症、便秘等疾病,同时还开设了中医经络按摩通乳、PICC专科护理、糖尿病专科护理等项目。

  市中医院中医护理门诊于3月10日正式开诊

  中医护理门诊是由病房转入门诊治疗的中医护理新模式,由医院拥有丰富中医理论知识及临床实践经验的资深护理专家及专科护士长期坐诊中医护理门诊。方便有需求的患者在门诊就能得到专业的中医护理。中医护理门诊开设的项目主要有:

   一、 中医经络按摩通乳

  中医经络按摩通乳旨在为广大哺乳期女性提供正规、专业的乳房保健护理,有效提高母乳喂养质量。由本院拥有高级催乳师执照的护理人员通过中医人体经络调理辩证施护,结合中医按摩推拿、点穴、耳穴压豆、中药外敷及中医食疗为产妇解决产后各种乳房问题,如乳汁淤积、急性乳腺炎、回残奶、奶少等,同时提供孕期、产后护理、催乳食疗、育儿等专业问题咨询。

  二、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

  由本院名中医开具中医特色处方,中医护理门诊护士通过“辨证施护”的原则,应用穴位贴敷、竹药罐、热熨疗法、中药定向透入治疗、中医经络通治疗、艾灸、便秘推拿、耳穴压豆、穴位放血、刮痧等中医护理技术,结合其他护理干预,来达到温经通络、强身健体之功效,有效帮助病友治疗失眠、痛症、糖尿病、高血压、小儿遗尿、小儿泄泻等各种妇幼老年急慢性疾病,并提供养生保健。  详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