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病人就医体验更佳——探访新医院系列之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陈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16:12:34 

  门诊楼

  宽敞的候诊区里,等候就诊的患者静静地在翻看手机或阅读报纸杂志。每隔几分钟,候诊室的电子显示屏就会显示患者及相应的就诊信息——可以想见,新医院运行后,这样的场景将会是常态。

  科室设置更人性化

  “以前看病时,医生一打开办公室的门,走廊里的病人就一拥而入,整个房间都是人。另外,医生问病史时,边上的患者或家属都能听到,极大地影响了病人的就医体验。新医院运行后,这样的尴尬将不复存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纪委书记杨松斌告诉记者。

  1985年,市人民医院搬至医院路时,当年门急诊量仅有23万人次,住院仅6446人次;2015年,年门急诊总量上升至128.88万人次,住院3.5万人次,均有了大幅度增加。同样的场地,不断增加的患者,导致每一次去医院看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车多、人多,还嘈杂。此外,尽管后来对门诊大楼经过多次改造,但由于先天不足,医院的发展仍受到很大的制约。

  “新医院的门诊楼设在1、2、16号楼,其中儿科门诊、妇科门诊、眼科门诊等的设置非常人性化:儿科门诊设有卡通候诊区,能减轻小患者的就医恐惧感。为方便患者,每一层都预设有挂号、收费窗口,方便患者就近挂号付费。”杨松斌介绍。

  同时,记者还从分管信息化建设的副院长吕国才处了解到,完成整体搬迁后,医院将进一步增加预约诊疗渠道,大力推广自助挂号、自助缴费,并开放检验单据查询,探索多种方式的移动支付,以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让患者获得最佳的就医体验。

  优质护理再上新台阶

  “对一个医院来说,护士是与患者接触最多的人,她们的服务质量代表了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准。新医院运行后,我们护理系统将推出一系列的质量改进措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护理部主任张小钗告诉记者。

  据介绍,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护理部的目标是:护理质量与浙大一院同质化。为实现这个目标,从2012年起,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就分批派遣护士长和优秀的专科护士到浙大一院进修,学习优秀的管理和护理经验。到目前止,全院26位护士长、10多位专科护士已到浙大一院进修,学到了许多新的管理、护理技能。

  “接下去几年时间,我们还将继续派遣护士到浙大一院学习,提高全院护士整体护理水平,更好为患者服务。”张小钗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