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职技校第13届校园“吉尼斯”活动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夏庆位 记者 钱宁儿 2016年04月25日12:45:44 

  校园“吉尼斯”  秀出“我”自己

  近日,在市职技校的校园内,一场场比赛正在进行。在男子俯卧撑比赛现场,只听裁判员一声哨响,3位选手齐刷刷地伏到地上,身体抬起,头部昂然,双手伸得笔直,一下,一下……42个,一位同学先倒下,同学们报之以热烈的掌声;56个,第二位同学倒下,掌声更热烈;第三位是“男神”“麒麟臂”,86个,轰动全场。但裁判员却宣布校园“吉尼斯”纪录——149个,惊呆全场!

  这是市职技校第13届校园“吉尼斯”男子俯卧撑挑战赛的一个动人场景。

  负责此次吉尼斯大赛的张睆老师说,校园吉尼斯活动内容丰富,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单指转篮球、颠足球……全校学生参与,大赛以“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口号,希望通过校园吉尼斯大赛,丰富学生生活,锻炼学生体质,激发学生的优势与潜能,让更多的学生崭露头角,为推进幸福校园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市职技校的校园吉尼斯,已连续坚持多年,是校园文化重要品牌之一,每学年举行一次。在已往10多个单项的基础上,这一届增添了跳绳、5×50蛇形接力等集体项目,更受学生喜欢。大赛流程,先在班级进行预赛,然后由每班挑选2—3人参与校园决赛,学校利用大课间或午休时间,分项决赛,最后得出各单项和集体项冠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