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感动,其实很简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李正帆 2016年04月26日10:18:35 

  我是个马大哈,生来没心没肺,无论什么事,过了也就忘了,不留一点痕迹。可是,不知为什么,有件简简单单的小事,却总是印在我心上,难以遗忘。

  冬日的一天,放夜学时光。我轮到打扫教室卫生,便和值班的同学忙开了。扫地,擦黑板,移桌子,关门窗……等到完事,手表上的指针已跳过了“五点”的位置。人说冬天日短夜长,果然不错,虽然是傍晚时分,可天已经越来越阴暗了。我来到教学楼的门口,见大雨依然“哗哗”地下个不停,还刮起了风,风声雨声响成一片。我心里不由得发起慌来。因为我平时多是由父母接送,今天恰好他们有事,不能来,除了独个儿回家,别无办法。

  我撑开伞,一边恨着这令人心惊胆颤的鬼天气,一边硬着头皮向校门口走去。这时,也许放学的高峰时段已过,也许是天不作美的缘故,往日像菜市场般热闹的校门口却冷冷清清。我瞧瞧两侧,并没有车子来往,就快步穿过马路。也就在这一刹那,我忽然瞥见对面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撑着雨伞,木桩般立着,坚定的眼神透过镜片紧盯着我,花白的头发在寒风中不住抖动。“外公!”我紧跨两步,走到他的身边。“哦,帆帆!”外公高兴地应着说,“我以为你四点半放学,提前十分钟就到了,左等右等没见到你,真把我急坏了!”我告诉外公,在教室打扫卫生。外公就说,“没事,没事,接着就好!”说罢,他让我把伞挡在身侧,然后将自己的雨伞撑到我头顶,搂着我的腰,往公交车站走去。

  我微微侧过头,瞧见外公的裤管,膝盖以下已是湿漉漉地粘在一起,但他却毫不在乎,还尽量把头上的伞往我这边靠,平和的脸上露着慈祥的笑容。我心里一阵发热,不由紧紧握住外公的手。以前,我总以为,只有惊天动地或者救死扶伤的时候才能产生感动,现在才知道,错了!感动,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有心,比如:老师的不倦教导,父母的亲切嘱咐,同学的相互帮助等都在其中。虽然,我说不清这种感动的意义和价值,但我已经体会到,有感动的心是快乐的,有感动的人是幸福的。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就是因为五分钱”(小小说)
生活圆桌之“春来春卷香”
生活圆桌之“勤俭持家的老伴”
生活圆桌之“最初的带路人”
生活圆桌之“特殊的孝顺”
生活圆桌之“西厢里,儿女低语小窗中”
生活圆桌之“草根⑤钟点工”
生活圆桌之“赚话”
生活圆桌之“晨练也是一种旅游”
生活圆桌之“故乡恋”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