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饭前半小时喝一杯500毫升水 3个月能瘦8斤?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16:29:39 

原标题:饭前半小时喝一杯500毫升水 3个月能瘦8斤?

  饭前喝水就能减肥?

  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坚持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这让不爱运动又想减肥的人看到新希望。

  专家表示,喝水能瘦跟“饭前喝汤”类似,的确有一定减肥效果,不过单靠吃饭前喝水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还是那句老话,管住嘴迈开腿。

  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王晶介绍,这一研究结果跟我们常说的“饭前喝汤”有些相似,首先可通过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其次,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改变,因为有足够的水,身体会比较喜欢蛋白质,而不是令人发胖的碳水化合物。虽然喝水有一定减肥作用,但量的控制很重要。“从总量上而言,喝水最少要喝到体重×30~35的量,比如50千克的人最少应喝到1500毫升。”王晶提醒,但每餐前一次性喝500毫升,易冲淡胃液,影响消化。

  其实,要想减肥,水要喝够,也需吃对。

  王晶认为,减肥百分之八十靠饮食,百分之二十在运动。在餐次安排上,最好少吃多餐,控制能量的前提下用4~6餐代替3餐,这样可以有效地满足人们对食物的渴望,减少饥饿感,维护机体血糖稳定,并提高新陈代谢,有助于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主食多选择粗粮如全麦面包、燕麦、山药等,豆类、鸡蛋、牛奶、瘦肉、鱼虾类等高蛋白食物必不可少,适当食用;加餐时,可以选择酸奶,低脂牛奶和水果等。

  在运动方面,擅长肥胖症的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推荐了一个小妙招。“运用上下班等可利用时间快步走,集中注意力,收腹挺胸,快步走30分钟以上很有效。”运用这种方法,步子迈大一点,大概六七千步,身体微微出汗最好。(健康时报记者彭艳)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