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警惕!女性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病率超八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16:29:39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崔元苑)24日,“关爱围产期女性健康公益行——幸孕守护天使”活动在北京圣马克医院启动。“女性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病率为82.35%,其中痔的发生率为62.64%,肛裂为31.68%,肛瘘为0.11%,孕前确诊率为33.84%,肛肠疾病在年轻女性中很常见。”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李峨在活动中指出。

李峨说,女性围产期确诊的肛肠疾病占48.51%,说明接近一半的女性孕前即便没有肛肠病,孕期产后都会发生肛肠疾病。产前发病的肛肠疾病占52%,产时发病的肛肠疾病占12.3%,产后发生的肛肠疾病占35.7%。初产妇发生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病率为72.92%,经产妇发生肛肠疾病发病率82.79%。69.5%的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现于妊娠中晚期,孕中期发生率明显增多,经产妇比初产妇发病率高。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肛肠疾病在围产期非常普遍,放开二胎后,经产妇比例增加,肛肠疾病导致的问题将更加突出。

另外,婴幼儿肛瘘在生后3个月内发病率最高,其中生后1个月内发病者为最多见。2岁以内便秘的幼儿中,出生后第1年内患病率为2.9%,第2年为10.1%。因此,婴幼儿肛肠疾病的辨识及预防也非常重要。

据医学证明,围产期疾病主要集中于妇产、新生儿、肛肠、营养、心理和整形六大领域。今年是我国的“二孩元年”,针对女性围产期常见疾病,“幸孕守护天使公益行”计划从4月到12月,走进北京市近10家知名医院,举办22场科普访谈沙龙,面对面为全国的孕妈妈线下提供“集中对症,系统指导”的解决办法。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