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腰酸背痛睡前做做滚动操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16:29:39 

原标题:腰酸背痛睡前做做滚动操

  一天工作下来,总是感到腰酸背痛,其原因可能与项背肌筋膜炎、背阔肌劳损、大小菱形肌劳损、颈椎及胸椎关节紊乱等有直接关系,平时做套“滚动操”,缓解腰酸背痛非常有效。

  睡觉前,先让自己在床上“滚”一会儿。仰卧在床上,屈膝屈髋,双手交叉抱住膝盖。让家人用一手掌托住你的双足底部,另一手掌托住颈背部,双手用力的同时,自己配合用力,作前后滚动10~30次,然后用力屈伸下肢3~5次。你也可以自行练习这样的“滚动操”,练功次数应从少到多,从轻到重,逐渐加大运动量,切勿急于求成。在练习的早期会出现腰部胀痛感,一般2~3天即可消失。需要提醒的是,腰椎过分后凸或平直的人最好不要这样锻炼。

  此外,平时抱膝而坐两三分钟,也可以使脊椎关节以及肌肉韧带得到放松,对有慢性腰背痛的人的症状也有帮助。(揭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庄怀铭)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