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解读】线缆入地,让城镇生活更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4月30日 

      崇德      尚文      勤奋      图强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电线、电缆,如"蜘蛛网"一般悬挂在空中,不仅有碍观瞻,还伴随着诸多安全隐患。
问题与隐患
线缆压顶,首先带来的是可视化污染。
其次,部分电缆穿树而过,遇到雷、雨、大风天气,安全隐患也存在问题。
线缆愈加愈多,一旦遇到大车碰撞就是大面积断电,对民众生活造成了不便。
崇仁镇的线缆主要来源有,电力公司的电缆、电信、移动通讯线缆,以及广播数字电视电缆。本次线缆入地改造,要通过统筹协调,将以上各部门,以及集镇污水管网,循序推进,从而大幅降低改造成本。
优势与便利
线网可靠性
架空线裸露在空中容易受到腐蚀,入地后增强安全性与稳定性。
美化环境
蛛网密布的架空线,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市容景观,造成了严重的视觉污染。
土地增值
架空线的空间安全距离要求比地下管线更高,对相邻土地的使用限制较多,因而大大降低了土地的利用价值。
改造中存在的困难
1
工程复杂
本次线网入地改造,涉及了电力、移动、电信、广电等四家单位,以及自来水、集镇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各单位施工路线、方向、工期,都要统筹协调,循序推进。
2
线多路少
由于集镇规划较早,改造路线中,可预留出用于线网入地的空间较小,而要入地的线缆较多,构成了难以调和的矛盾。
3
政策处理
虽然集镇线缆改造对于全镇是一件好事,但是在改造过程中,或多或少会给路线周边的居民带来不便,赢得他们的支持与理解尤为重要。
延伸阅读
1
肥城实施电缆入地工程靓化城区环境
2
用心服务市政工程 电缆入地扮靓县城
3
强雷狂风肆疟 大树砸断电线
4
福州市架空线入地经验
5
城镇电网电缆入地改造的探讨

公众号ID:chongrengz

长按二维码,赶紧来古镇找我们吧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