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90后”男子猎杀野生鸟被逮个正着 法院一审判决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
来源:绍兴网 作者: 2016年05月18日16:35:51 

  为了打牙祭,嵊州一名“90后”用弓弩猎杀野生鸟类,结果被民警逮了个正着。近日,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名男子以非法狩猎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

  2016年2月的一天晚上,民警在黄泽镇附近巡逻,路过一片竹林的时候,听到竹林里传出一阵阵可疑的响动,路边正站着一个男子拎着塑料袋不时朝竹林张望。

  民警上前查问,打开塑料袋一看,当场傻了眼——20多只大大小小的白头翁、麻雀的尸体堆在袋中,有些还有体温。这时,另一个男子头戴照明灯、拿着弓弩从竹林蹑手蹑脚出来,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猎鸟的男子姓张,1992年出生,家住嵊州市黄泽镇某村。张某之前常听见他人猎鸟的事情,认为打几只鸟打打牙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于是,张某就自行购买了弓弩、钢珠、钢针、头戴式照明灯等工具,当天晚上来到了附近的花木地、竹园,开始了他的猎杀行动。打了十几只鸟的时候,朋友叶某路过,觉得好玩的叶某就站在路边替张某拎袋子、捡鸟,直至被民警发现,张某已猎得28只鸟。

  后经检验,被张某用弓弩猎杀的28只鸟都属于棕背伯劳、麻雀等法律保护的动物。

  张某违反狩猎法规,用禁止的工具、方式进行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情节严重,遂作出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的判决。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