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热血育新人——越剧表演艺术家舒锦霞从艺35周年系列活动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6月14日16:27:02 

她是越剧的忠诚传承者,“越剧梦”的优秀践行者——

关键词:播撒美丽

 

 
舒锦霞公益讲堂培训启动

    6月8日,越剧表演艺术家舒锦霞从艺35周年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

  舒锦霞是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第1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的嫡传弟子。她从钟灵毓秀的越乡出发,一路走来,已有35年,曾领衔主演了大型舞台剧《金凤与银燕》《白兔记》《日落日出》《风雪寒梅李三娘》,电视剧《毛泽东和杨开慧》、电影《李三娘》等许多优秀剧作。舒锦霞曾多次来嵊州与粉丝互动,举办戏迷见面会和公益培训等活动,还携带自己的梅花奖作品《风雪寒梅李三娘》来越剧故乡献演。可以说,舒锦霞是国粹文化——越剧的忠诚传承者,“越剧梦”的优秀践行者!

 

关键词:雅颂情韵

 
对于舒锦霞在传承与创新中的一路前行,专家学者进行恳谈交流。

  这次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领导嘉宾致辞、公益讲堂启动、拜师典礼传承、专家学者恳谈、亲情感恩致谢等,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收徒仪式上,共有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越剧演员和越剧爱好者参加这次拜师典礼,其中,著名歌手杭天琪以及天津刘靖、钱冰、丁润洁三位中小学教师因故不能赶到现场,别开生面地通过视频参与仪式。

  舒锦霞的恩师、年届九旬的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通过视频对活动的举办和舒锦霞收徒仪式表示祝贺,并赠予手书“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热血育新人”的贺匾。

 

关键词:传承创新

          

 
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越剧演员和越剧爱好者向舒锦霞拜师学艺,其中11岁的城南小学学生李欣是年龄最小的。

  “35年之纪念绝非自己艺术道路的终点站,而是追求新高度的起跑线。”舒锦霞表示,她将身负对越剧之情怀砥砺前行,奉献越剧,奉献艺术,传承经典,服务大众,在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中竭尽所能。

 

关键词:感恩亲情

 
众多越剧表演艺术家为舒锦霞从艺35周年寄予殷切期望。
 
 
关键词:一路有你
 
越剧的发展,离不开票友的支持。因为他们的一路相伴,让舒锦霞倍感温暖。

  相关文章
编辑:章炳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