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中学:树木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06月22日 

  “以前光知道这树开的花好看,就是不知道名字,现在终于知道了。”“原来这就是紫薇树呀!”行走在三界中学校园里,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对话。如今,全校的树木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据了解,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树戴名片”活动。活动由总务处组织,三位生物老师牵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完成了校园植物的调查、鉴定、编目和识别牌的设计、制作等工作。每张“身份证”上面除了中英文注明其树名外,还明确标示着植物的科属和简介等。

  “此次树木挂牌,是教与学的良性互动。此项活动,既可以增加师生对植物的深入了解,又能让大家更加热爱绿色、热爱大自然,”陈松津副校长如此说到,“校树戴名片”活动将课堂教学延伸到了大自然,是对第一课堂的补充和延伸,是培养学习兴趣和巩固教学效果的重要途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