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坚定信心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转型 全力开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6年06月29日09:15:57 
 大会会场。 (马玉龙王勇吉摄)

杨文孝 孙哲君讲话  陈玲芳主持  何国英杨建根等出席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绍兴市有关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定信心补短板,凝心聚力促转型,全力开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工业经济基础。

  绍兴市副市长杨文孝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孙哲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玲芳主持会议。何国英、杨建根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6月24日,我市企业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实现了我市企业国内主板上市零的突破。根据《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嵊市委发〔2016〕30号)文件精神,大会对新光药业进行了表彰,奖励新光药业500万元。

表彰奖励新光药业。 (马玉龙王勇吉摄)

  杨文孝指出,嵊州工业经济富有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块状经济突出、中小企业活跃,特别是近年来,在各级干部和企业家的奋力拼搏下,嵊州工业经济发展成绩喜人,表现在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服务工业经济的举措到位,工业发展要素保障有力。

  杨文孝强调,在当前发展形势日新月异的情况下,一定要明确思路,切实增强加快嵊州工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应时合势、把握机遇,顺应发展大势,适应发展新常态,把握发展新阶段;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坚决贯彻各级决策部署上保持定力,在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上保持定力,在狠抓落实、顽强拼搏上保持定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树立产业链发展的理念,抓好科技创新、金融创新、软硬件创新、绿色环保创新、绿色节能创新、绿色智能装备创新。一定要转变观念,不断推进嵊州工业经济提升发展、健康发展。不断强化企业家发展意识,始终做到坚守实体、明晰路径、积极有为;不断强化产业提升理念,不断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园区提档升级;不断强化干部的服务意识,通过组织领导、招商选资、营造氛围,提升发展环境;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坚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三条底线”,为工业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孙哲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各个领域产生了欣喜的变化,可以说捷报频传、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国内主板上市实现零的突破,经济指标基本锁定半年红,城中村改造工作再创新高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大交通建设翻开新篇章,城市开发建设迎来新热潮,“两学一做”展示新作风等方面。实践证明,只要标准高、有信心,我们完全可以干得比别人好;只要力度大、有方法,我们完全可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只要氛围好、有合力,我们完全可以创出更好的业绩。但和周边先进县市相比,嵊州经济发展最大的短板在工业,嵊州发展的最大潜力和希望也在工业,必须把工业经济摆在推进“十三五”发展的首要位置,掀起一场热火朝天的工业强市大会战、持久战。

  孙哲君强调,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必须清楚“什么叫工业强市、工业强市的目标是什么、如何推进”这三个问题。要把发展工业放到全市所有工作的中心位置,通过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好工业经济各项工作,实现工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从而不断增强嵊州综合实力。要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规上工业产值上千亿,规上企业上千家,五年工业性投资超千亿。要培育一批具有规模效应、带动效应的超50亿元企业、上市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实力、较大潜力的规上企业、小微企业集群,建设一批功能完善、吸聚力强、各具特色的发展平台。要乘势而上推进股改上市,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培育规上企业,高度重视品牌营销,集中精力开展招商选资,加大力度推进平台建设。

  孙哲君强调,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是每一名干部、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个嵊州人的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为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一切围绕工业转,精准发力强化保障服务,尤其是对企业的保障服务,要做到精准培育、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宣传引导,让我们的企业家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嵊州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争当爱实业、爱创业、爱家乡、爱资源和守法律的“四爱一守”企业家;要营造声势合力兴工,全面打造浓厚发展氛围,不断为工业发展摇旗呐喊,不断营造尊商重商环境,不断营造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让工业强市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目标。

  陈玲芳部署工作任务。她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项目推进,既要完成好今年新开工项目的任务,也要发挥好推进机制的作用,在原有79只新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把新签约10只项目加入其中,加快生成,加快落地,加快投产。要继续抓好招商选资,通过全员招商、全方位招商,特别是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温泉度假区和五大中心镇,更要发挥好招商的主体作用,加大蹲点招商、亲情招商,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招商任务。要继续抓好环境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工业经济放在发展首位,做好“店小二”式服务,按照“一切围绕基层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的要求,做到资源向工业集中、政策向工业倾斜、服务向工业集聚。各级企业要通过自身的发展,树立标杆、学习标杆、争做标杆,乘势而上推进股改上市,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切实加强品牌营销,专心致志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共有10只招商选资项目签约,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众创、基金投资等现代服务业和旅游、商贸、养老养生服务业等,总投资达91.66亿元。巴贝集团、天乐集团、新光药业、昂利康制药、越盛集团、迪贝集团、特种电机、亿田电器、帅丰电器、佰利领带等10家企业列入总部型企业培育名单并签约。新光药业、巴贝集团、昂利康制药、亿田电器、帅丰电器、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作大会发言。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型企业、重点招商项目企业、30强30优企业、股改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重点规下培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